追捕中共贪官 美同意精简遣返流程
2015-04-12
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地时间11日表示,美方宣布同意精简遣返中共贪官的流程。

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称,4月9日至10日,安全部长约翰逊近日访华期间与中方达成一致意见,美国海关与移民执法局将与中共公安部密切合作,核实申请旅行证件的中国公民的身份,同时确保安排定期包机计划,促进遣返工作。

声明称,约翰逊与中方官员同意精简遣返收到最终递解令的中国公民的流程。

美国国务院要求中方提供强有力证据和情报,确保美执法机构调查和起诉涉嫌腐败的案件。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会为逃犯提供庇护,将在各自法律范围内,将其实施遣返。

中共最高检反贪总局上月透露,中方已向美国提供一份追逃“优先名单”,请求美方协助追捕,据信名单上的人都藏匿在美国。

3月25日,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美方已获得中共提供的多份逃美贪官名单。据悉,中共纪委王岐山已递交150名逃美贪腐人员身份。

外界聚焦关注名单上相关涉案人员的身份。不过,舆论最关注的老虎在媒体的报导中似乎已有蛛丝马迹。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仍藏匿于美国,并且手握高层机密要挟中南海,要求中共停止对令氏家族不利的处置。

另外,英国广播公司(BBC)上个月底亦引述匿名“权威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中共当局已要求英国协助从该国遣返大约50名涉嫌贪腐的官员。

报导称,中国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都没有签订引渡条约,但中共当局已经与美国官员举行了会谈,希望借此达成个案合作协议。

法国则与中国有签署引渡协议。2014年12月,法国政府表示愿意协助抓捕逃犯。中共已向法国提供了一份据信身处该国及其邻国的10名贪官名单。

有外媒报导称,最近,中共领导人已开始将打虎目光投向海外。

反腐延伸至海外,在搜狐网有不少大陆网友留言。傲视苍莽:让贪官上天无路、入地无门,跑到哪都要追逃回来,接受审判!!!

窒息感:如果美国说话兑现,那外逃贪官,惶惶不可终日了。

水羙:包机太费,建议把贪官绑火箭上直接送到外星球。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东河源上万居民上街抗议扩建电厂  

    下一篇: 国信办威胁关闭新浪新闻引发反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