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下“天网” 中国通缉海外百贪官
2015-04-22
中国加强打贪力道,今天(22日)进一步落实“天网”行动,公布百名潜逃国外、涉嫌重大贪腐等罪的公务员名单,其中6成可能外逃至美加地区。上月下旬,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决定于本月启动“天网”行动,以结合警务、外交、金融等手段追贪追赃。

为落实“天网”行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公布针对上述百名嫌犯发布“红色通缉令”,加强全球追缉力度。红色通缉令是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国际通报,其通缉对象是相关国家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逃犯。

这次通缉的百人以因贪污潜逃美国的浙江省建设厅女副厅长杨秀珠为首。中国《正义网》指,杨秀珠是在2003年4月20日,带着女儿、女婿和外孙女,悄悄地从上海搭飞机离境。其他较著名的逃犯包括浙江省温州市委前常委、鹿城区委前书记杨湘洪,以及福建省福州市政法委前副书记、市公安局前局长徐聪荣等。

据中国《人民网》统计,40人可能逃往美国,26人可能逃往加拿大,11人可能逃往纽西兰,10人可能逃往澳洲。其他目的地还包括法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等地。另从涉嫌罪名看来,有44人涉嫌贪污,19人涉嫌受贿,11人涉嫌诈骗,8人涉嫌挪用公款。

《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证郭伯雄遭查:比徐更小心处理

    下一篇: 中纪委派驻的七大中央核心机构小组受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