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释女权人士抗争不止 李婷婷控告北京海淀公安局
2015-04-22


女权人士李婷婷被取保候审已逾一周,警方仍未归还其被扣押的物品。日前,李婷婷委托律师控告北京海淀公安分局疲劳审讯,侮辱人格,脸部喷烟等违法行为,要求立即解除强制措施,还其清白。李婷婷表示,物品被扣对她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于上周一被“取保候审”的5名女权人士之一李婷婷日前委托律师王宇向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提出控告,要求立即解除强制措施,并归还非法扣押的数十件物品。同时对预审处的疲劳审讯以及人身攻击进行控告

这封致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维的控告信中写道:万万没想到,警察竟然会因为我们做“三八节贴贴贴”反对公交性骚扰活动而拘留我。不论是寻衅滋事还是后来报捕的“聚众扰乱公共秩序”,都是对我的欲加之罪。海淀分局对不足以构成犯罪的人员进行羁押和疲劳审讯,是制造冤假错案的行为,要求海淀警方尽快撤销此案,解除对我的强制措施,还我清白。

控告信还描述了在被羁押的37天里,共有29天,47次提审,其中有一次,李婷婷被带到特讯室,进行强光照射,导致持续眼睛发红、发涩和产生想流泪的不适感。预审处刘大丰科长还屡次对李婷婷进行人身攻击,并且不止一次向其面部吐烟,而李婷婷坐在审讯的铁椅子上,动弹不得,对人格是极大的侮辱。

控告信附件列出了被扣押至今未归还的物品,包括李婷婷本人的钱包、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三部手机,单反相机等,女友的电脑、手机、U盘以及同住室友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

李婷婷周三向本台表示:“他把我很多东西都扣押了,对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把我的小米手环还给我,那是我一个很重要的朋友送给我的,那个东西与这件案情完全没有关系,为什么不还给我?我看医生的社会保障卡也在里面,没有那个可能有些高额费用就没有办法报销,所以对我的生活影响还挺大的。我还受到了很多人身攻击和侮辱,以及最后他们以寻衅滋事或者扰乱秩序什么的跟我都(关系)不大,所以我要求他尽快解除对我的取保候审。”

李婷婷说,虽然会担心提出控告后反而遭到警方的打击报复,但觉得这些都是她拥有的权利。

女权主义者赵思乐周三接受本台采访时为李婷婷的勇气叫好,认为此举是对其自身权利的坚持。

“我觉得她的控告行为是非常应该,这37天的羁押,又突然放人,也没有一个解释。对于她来说,当然其实应该提出控告,甚至申请国家赔偿的。放出来的时候,把她们列为‘取保候审’,对律师、对当事人也没有一个解释,所以她提出控告的几个目标,一个是要解除强制措施,第二个是控诉对她的非法羁押以及在羁押过程当中的疲劳审讯、人身攻击以及在讯问过程中有一些虐待的行为。这些问题在中国侦讯过程中是经常出现的,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公开地对这些行为提起正式的控告。我觉得李婷婷非常有勇气,并且是对自身权利的一种坚持,而不是说被放出来了就既往不咎、妥协了。”

此前,李婷婷的女友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转述李婷婷表示:女权主义是我的灵魂,我思考很多,并相信我所做的事情不会错。我的信念更加坚定。女权主义肯定和我无法分开。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物流地产市场疑现泡沫迹象

    下一篇: 山寨大国安全套不安全 上海公安查假套3百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