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日晕奇观 彩色光圈似彩虹
2015-04-20
4月19日,北京上空出现了日晕奇观,四周的大彩色光圈好似彩虹。引发网友们热议。

网友称:〝老百姓称之为风圈的意思,要刮大风〞;〝飓风来临前的预兆…〞;〝日晕半夜三更雨,月晕午时起大风〞;〝就北京那霾和沙尘暴交替的环境,这种现象叫回光返照〞……

据了解,日晕也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

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往往还会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也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


北京上空出现了日晕奇观,四周的大彩色光圈好似彩虹。(网络图片)


北京上空出现了日晕奇观,四周的大彩色光圈好似彩虹。(网络图片)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良知者胡耀邦先生

    下一篇: 深圳地铁踩踏意外 目击者:几百人乱尖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