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派驻的七大中央核心机构小组受训
2015-04-22
日前,中纪委培训派驻中共人大机关、中央办公厅、宣传部等7大国家机构的纪检组官员,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引外界关注。此前3月底,中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已到位。评论认为,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仍在激烈对抗,中纪委继续扩权或是对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等掌控的机构进行监督和削权。

中共中纪委网站报导称,日前,中纪委举办为期4天的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中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全体官员共约200人参加了培训。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主持开班式,王岐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会上,王岐山要求纪检组人员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中纪委要求派驻机构发挥 “派”的权威等,派驻机构官员要“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等。

这是今年3月31日,中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分赴中共全国人大机关、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中共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后,中纪委对该7家派驻纪检组进行首次培训。

据中共官媒报导,担任这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的任职履历同现任职部门没有任何交集,凸显纪检组长的“独立性”。这也是中纪委纪检组历史上首次进驻中共一级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可以参加或列席所驻部门领导层会议,可约谈所驻部门管理官员等。派驻机构受理对所驻部门党组织检举控告,可以调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

自中共“十八大”后,当局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落马的副部级及以上高官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江派前常委、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正国级),江派前政治局委员、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副国级),江派前政协副主席苏荣(副国级)等。

在习江斗的过程中,作为江派现任常委: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主管文宣的刘云山不断利用其掌管的权力对抗和搅局习近平,令习近平出丑。但张德江、刘云山的人马也不断被习近平阵营清洗,张德江的吉林帮被打击,吉林帮的人马已丢失对吉林省的控制;刘云山的文宣系统也不断被清洗。目前,习江斗越演越烈,已逼近江派大佬曾庆红及江泽民本人。

时评人士杨宁认为,中纪委之所以首次派驻纪检组进驻中共一级机构,是持续两年多的中共高层博弈的进一步延展,目的就是清除上述机关的江派势力,主要矛头是直指江派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刘云山可以左右的中宣部。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张德江和刘云山是江派人马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他们分别掌控著中共人大与中宣部,这两大机构是江派对抗习近平的主要机构,习近平、王岐山派驻中纪委小组进驻中央7个部门,其实主要的目标是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掌控的人大与中宣部。

夏小强表示,目前随着中共军队中的江派势力逐渐被清除完,各地方省市、政法、国企中的江派势力也开始面临打击,作为江派台面人物的张德江和刘云山也面临被削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布下“天网” 中国通缉海外百贪官

    下一篇: 上海官场频繁震荡 又一官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