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已经沉寂半个月 郭伯雄现在最危险(图)
2015-04-08

中共中纪委最近两周颇为“沉寂”,以往每周五的重磅官员落马连续失约。有媒体猜测,这是中纪委在为拿下更大老虎积蓄力量。而中国官方媒体继续为郭伯雄落马制造舆论,暗示郭伯雄就是这一只“超级大老虎”。

       自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后,中国就再无新的老虎落马,截至目前,中纪委这一轮的打虎“沉寂期”已超过了半个月。相比“两会”后暴风骤雨式的打虎节奏,中纪委再度沉寂使人猜测,这是不是在中纪委在为拿下大老虎积蓄力量,或是在谋画更重要的大事。

  早前官方“人民日报”专门发文,指虽然“百虎”迟迟不现身,但梳理中纪委最近活动发现,他们也没闲著。文章提到,中纪委打虎“沉寂期”,地方纪委一点没闲著。3月20日以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中纪委网站相继通报了26名厅官落马的消息。文章还肯定,之前的99只老虎,绝不会是中纪委的收山之作,打虎这个事肯定还要继续下去。国企可能成为下一个反腐热点。

  分析人士指出,中纪委目前的工作重点放在打击郭伯雄相关势力上。中国媒体这两日又将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早前在“两会”回答郭伯雄问题时说的“你懂的”作为卖点,因为该消息已时隔一月,此时再度出现显得极不寻常。

  官方“人民日报”旗下“中国经济周刊”最新一期揭露贪官们的“朋友圈”,指刚落马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是官员亲属腐败的典型。报导指郭正钢之妻吴芳芳通过郭正钢以军区名义大举敛财。分析人士指出,该报导显然意有所指,在郭家案件中,吴芳芳只是个小角色,官媒让郭正钢“露面”,并以亲属名义“提醒”郭伯雄才是其真正目的。

  分析人士认为,郭伯雄案案情复杂,牵涉军内外人士众多,办案难度大。在不断制造舆论后,中纪委可能将继续拿下郭伯雄案外围人员。不过郭伯雄之子已经落马,相信不会再耗费太多时间,该案核心人物就会落马。


    责编: Lisa

    上一篇: 植物“吸血鬼”现身四川南充 疯狂生长缠死大树

    下一篇: 毕福剑"智取威虎山" 笑傲毛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