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中南海或现更广泛“联盟”围剿江曾
2015-05-01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原广东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全国于4月16日在广州去世,随后于4月28日出殡。

4月29日,《南方日报》报导,习近平、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汪洋、赵乐际、胡春华、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吴官正、田纪云、邹家华等中共高层或前高层曾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王全国逝世表示哀悼。

在这份中南海最新高层排名中,有两点异常,第一是王岐山和江泽民、曾庆红同时“隐身”,第二是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田纪云同时“露面”。

自3月20日中共福建副省长、第99只“老虎”徐钢被查,到4月27日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落马,期间中纪委“打虎”有37天的“沉寂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或许在为拿下“大老虎”进行部署。

此次江泽民、曾庆红和王岐山同时“隐身”,或表明王岐山准备要打的“大老虎”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而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田纪云同时“露面”,则显得更为“蹊跷”,因为这5人,除了李鹏,都可算江泽民的“政治对头”。

不过,在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打虎”运动中,拿下的省部级以上贪官大部份是江派人马,江派为了将水搅浑,极力释放其他中共高层的负面消息,李鹏就是江派重点“攻击”的目标。故李鹏现在也算江泽民的“被动式政治对头”。

温家宝在中共内部多次提出停止迫害法轮功,并在当年力主“倒薄”,故成为江派最痛恨的对象。

据港媒报导,温家宝密友吴康民曾接连三次追问、暗示周永康的后台,几近公开点名江泽民。江派对此或许极为惶恐。

港媒近期还爆料称,中共最近二十年严重导致执政危机,江泽民和胡锦涛,正在为谁负责大战。

报导称,胡锦涛在2015年第二次国家级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生活会上,再次提出就15、16、17届执政遗留问题追责的呼吁书。

江泽民派系的曾庆红、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贾庆林等人,不断借利用到地方考察之机,放风指责腐败是胡锦涛造成的。

对此胡则在会上表示,自己任二届总书记的问题,有体制、环境的局限,也有“人为干扰、践踏”,“处于非正常状态”。

这场涉及胡、江势力的交锋、驳火,分别在列席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和老干部生活会上展开,暂时难分胜负。

这次王岐山和江泽民、曾庆红同时“隐身”,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田纪云同时“露面”,或暗示中南海已经形成了一个更广泛的“政治联盟”,正合力围剿江泽民和曾庆红。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克强下7日令 国务院内部“鸡飞狗跳”?

    下一篇: 消息传汪洋是总理人选 最后结局或出人意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