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3月底4连跳 最新一跳系江苏80后镇长
2015-05-01

江苏启东官员陈天虹跳楼(网络图片)

4月30日上午,江苏启东市行政中心发生一起高楼坠亡事故,坠楼者当场死亡。死者系启东市惠萍镇镇长陈天虹。近期官员跳楼事件频发,3月底的最后三天,就有4名官员跳楼身亡,中共官方对其自杀原因一般都归咎为忧郁症、压力大、失眠等。

江苏启东80后官员跳楼

官方通报说,据家属介绍,死者近期整夜失眠,情绪不稳。现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据澎湃新闻报导,当天,陈天虹到市政府参加会议,没有到镇政府上班。

网路流传的现场照片显示,陈天虹脸部肿胀,白衣黑裤,一只皮鞋已经摔在身旁。出事现场已被警方封闭。

公开资料显示,陈天虹,1981年1月生,2001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启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2014年12月,刚刚被组织提拔为惠萍镇镇长。陈天虹从政之前,在启东市第一实验小学任教,当过数学老师。

惠萍镇当地人士称,陈天虹的夫人也是老师,他俩有一个儿子,陈天虹的口碑不错。

中共官员〝忧郁〞频跳楼

据悉,近期官员跳楼事件频发,仅3月底的最后三天,就有4名官员跳亡,他们是3月29日云南永善县教育局局长杨通权溪洛渡水电站施工区跳崖身亡;3月30日福建永泰县民政局林姓退休官员坠楼身亡,其它信息官方暂未公布;3月31日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宫斌在其住处坠楼身亡;3月31日无锡市委副书记蒋洪亮从江苏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的文峰塔上跳下死亡。

另外,4月1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黄成惠被发现自杀,后经南京警方证实,黄成惠当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的后山跳楼自杀。南京中医药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黄成惠生前〝曾有心理疾患〞。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被各级官方认定为自杀的官员达112人,被官方认定为自杀的112名官员中,省部级官员有8人,厅级官员22人,处级官员30人,处级以下官员52人。

统计显示,选择轻生大陆官员,年龄多在40岁到60岁间。从级别上来看,厅级跟科级是最多的,然后是处级。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禁闻】中共高官之子加拿大申请难民

    下一篇: 纽时揭中国第二富豪与中共高层家族关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