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党校点名批江泽民的“三个代表”
2015-05-02
正值中共高层博弈不断升级,江派高官不断落马之际,有媒体报导,在中央党校的理论学习会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理论遭到点名批判。

港媒《争鸣》2015年第5期以“中央党校批“三个代表”为题刊文称,中央党校举办理论学习会,会上点名批“三个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学”“为资本家入党敞开大门,违反党章,践踏国家宪制”等。

就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急于要把所谓的“三个代表”理论写入中共党章,却遭到中共“左王”邓力群的公开批判。

中共前宣传部长、知名左派笔杆子邓力群等人于2001年发出批判江泽民的公开信。公开信称,江泽民作为党的总书记,却明知故犯地违反党章。其中允许私营企业家入党。其次,个人凌驾全党。再有,大搞个人崇拜等。邓力群的这一次出招被指重重地打到了江泽民的要害。

2010年初,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老部下、《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的新书《赵紫阳还说过甚么?——杜导正日记》经近十年保密封存后在香港以及台湾同时出版。这本书首度公开了赵紫阳录音口述书稿中未发表的30多次谈话,涉及一些重大理论实践问题。

赵紫阳对于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理论评价为,“堵住政治体制改革的嘴”,为一党专政制造理论根据。

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一书中提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含标点符号总共才40几个字,却被中共四中全会的决定笑话式地标榜为“回答了甚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甚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九评》认为,从列宁的暴力革命理论,到毛泽东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论,再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共产党的历史上充斥着诸如此类的歪理邪说。虽然这些理论在实践中不断导致灾难,而且前后自相矛盾,却还是要标榜为一贯正确,并强迫人民学习。

今年3月,中共两会首日,有江派“笔杆子”之称、原曾庆红的秘书施芝鸿在大陆媒体罕见的发出“警惕告别‘三个代表’迎‘四个全面’挑拨性言论”的言词。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在最近舆论都指向曾庆红是下一个“大老虎”敏感时刻,施芝鸿的言论无疑是为被逼入死角的曾庆红做“绝地反扑”,他们担心江泽民及其“三个代表”的前景不妙,采用“春秋笔法”壮胆向习近平显示“力量”。他认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未来有可能会被剔除出中共党章。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江斗不断升级,江派高官不断落马。现当局不断释放反腐升级信号。目前,江泽民在外交部、政法委及上海三大“独立王国”被习近平陆续清洗。从各种迹象显示,习、江斗已进入江泽民的老巢上海。
    责编: Lisa

    上一篇: “火烧邱少云”官方报导中的十四大疑点

    下一篇: 丁律开:刘云山“认输” 江泽民“完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