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情人做耳目 传令计划窃2700份机密文件
2015-05-02
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后,外界一度盛传其弟令完成藏身美国,并手握部分中共高层机密,令计划本人的案情也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日前,海外中文杂志爆出令计划一案部分内情,指其在中南海亦有秘密情人为其做耳目,在落马前甚至窃取了超过2700份机密文件,而据传有部分已经落入令完成之手。


传令计划窃取了超过2700份机密文件。(网络图片)

曝令计划窃取大量高层机密

中共前〝大内总管〞令计划被中纪委调查已近半年,其案情内幕一直未见向外界透露。近日,海外博讯杂志爆出令案部分内情,称当局在调查中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了大量中辧机密文件,数量多达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

报导指,据信这批密件中的一部份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此外,令计划在位任中辧主任期间,还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话女话务员做情人,以及收买前中共领导人身边工作人员家眷等方式,监控和收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据称,中辧玉泉山基地一名负责人因受令案牵连,最近已自杀身亡。

令完成握高层机密藏身美国?

此前,《南华早报》及大陆《财新网》均报导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已经被当局拘查。但随后有港媒爆料称,令完成并未被抓,而是在其兄令政策被抓前后即已潜逃出境,目前藏身美国。据说令完成手中疑握有大量中共核心和敏感机密。

也有消息称,化名王诚的令完成据信在纽约以经商名义作掩护,洗钱和漂白,同时利用各种方式与北京追逃小组官员周旋,他放出的口信显示,他很可能掌握有中共机密,并企图以此作为条件要挟北京放过对令氏家族进行的反腐调查。

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经济学者夏业良认为,关于令完成有可能掌握高层机密因而中共不敢轻举妄动的猜测不太靠谱。

夏业良表示,目前习王同盟掌控大权、合作紧密,就连江曾联盟业已力不从心、无可奈何了,一个令完成无论掌握多少所谓高层机密,也不能对习王目前的权力结构与日常运行产生具有重大杀伤力的冲击。况且令计划及其大多数家属都在中共手中,就算令完成逃到海外,也未必敢怎样。

而有美国华文媒体3月曾经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中共高层对此已有应对准备,不会因此放过〝令氏反党和贪腐集团〞,当局扬言令完成〝若真敢如此蛮干,只会加速其灭亡〞。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曝上海法拉利车祸车主“红三代”家底

    下一篇: 军方连发12道军令引猜想 军报释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