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瑷珲”地名恢复 暗击江泽民卖国
2015-05-19
大陆媒体昨日(5月18日)报导了黑龙“瑷珲”地名恢复的消息,由于这一地名涉及江泽民卖国丑闻,引发外界关注。

2002年10月江泽民访美期间,海外中国侨民开着这辆车对打江,要求“还我河山”。

5月18日,《黑龙江日报》头版头条文章称,黑龙江省政府批准黑河市爱辉区恢复旧名“瑷珲”。1956年年底,中共当局曾将“瑷珲”改为“爱辉”。
爱辉区官方网站称,爱辉古城是清代黑龙江流域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设置黑龙江将军衙门和海关,也是中俄《瑷珲条约》签订地。这一条约使中国丧失了黑龙江以北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文章指,瑷珲这一已有400多年历史的称谓的恢复可以让世人永铭惨痛的历史。
在大陆《澎湃新闻》报导这一消息后,有网友评论说,“记住历史,不忘国耻!”“海参崴也要恢复!伯力也要恢复!库页岛也要恢复!”还有网友有所指地说:“准备打脸的节奏啊,打谁的?大家猜猜看。”
此前的5月9日,习近平与中共军队高规格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仪式,使中俄关系成为热点。中共官媒微信公号侠客岛发表评论文章对此进行“解局”。文章提到,在民意方面,这是个植根于民族记忆深处“割地赔款”的痛点。这间接点出江泽民出卖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给俄国的丑闻。
据维基百科,1689年清朝康熙年间签订的中俄边界平等条约──《尼布楚条约》是清朝和俄国签订的第一份边界条约,使得大清与俄罗斯分据了广大土地,并终结了沙皇帝国的东扩。按这个条约划分的中俄边界,现在黑龙江北面的1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后被俄国夺去)都是中国的领土。
但到1858年5月28日签订的不平等《瑷珲条约》,令中国完全失去了对黑龙江以北约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乌苏里江以东40万平方公里土地中俄共管,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放弃领土所有权最多的条约。随后还有更多的不平等条约如《中俄天津条约》、《中俄北京条约》等。
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这系列不平等条约,但是到江泽民主政时期,出现了可耻的卖国丑闻。
1999年12月9日,江泽民和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下称《议定书》)。条约成为今后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这一关系国家领土的大事一直被隐瞒,直到几年后条约经俄方公布,中国人得知。1999年12月11日,中共《人民日报》对此条约只有100多字简讯报导。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称,《议定书》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卖国条约,中间隐藏着惊天黑幕。江泽民据此出卖了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宝贵领土,相当于东北三省面积的总和,也相当于几十个台湾。江泽民还将图们江出海口划给俄国,封死了中国东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江泽民出卖的中国北方领土有几大块,一块是外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外兴地区”,另一块是乌苏里江以东的“乌东地区”,有40万平方公里,还有就是唐努乌梁海地区,有17万平方公里,以及库页岛,有7.64万平方公里。
还有,该《议定书》彻底否定了清朝康熙年间中俄边界平等条约──《尼布楚条约》,承认了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不平等条约,包括《瑷珲条约》、《北京条约》等。此外,《议定书》还将大片未经签约而被沙俄强占的领土永久性地划归俄国。
据报,协议签署后,江泽民还以中共军委主席的身份命令中国边防军后撤,500公里不设防。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人怕出名!武汉“最富环卫工”女儿被绑架 励志故事招歹徒

    下一篇: 骆家辉承认与王立军通话 曝拒庇护王的原因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