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也无奈 中共审查制度影响好莱坞
2015-05-19


《复仇者联盟》的第二部电影《奥创纪元》上周在中国大陆拉开了暑期大片的序幕,短短几天就收获了1.5亿美元的票房。前段时间的《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大陆的票房也高达3.88亿美元,同时创造了中国大陆票房新高。在这些巨大的票房数字向好莱坞显示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要性的时候,很多人都担心,中共对好莱坞电影制作和电影中如何描绘表现中国大陆的影响力也变得越来越大。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很多学者和影院业主表示,因为中共可以选择哪些电影可以在中国大陆这个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放映,很多电影人都更加仔细的考虑如何吸引中国观众,同时不冒犯中共的审查。

中共依靠广电总局过滤他们不喜欢的内容。官员们不喜欢的从色情、暴力、粗口到对中国大陆政治、文化的描绘。

在上海取景拍摄的《碟中谍3》,有个汤姆·克鲁斯走过繁华的都市景观,接着穿过晾晒着的内衣的场景。在中国大陆拥有多家电影院的尖端娱乐的CEO T.J. 格林先生说, “审查人员认为,这个场景没有从积极的眼光看上海,所以这一幕就从电影中删除了。”

格林说,“审查的根源就是中国共产党。他们说的算。他们总是在意中国大陆是怎么样被描述的。他们不希望看到中国被描绘成一个发展中国家。” 并且,他们也不希望中国大陆被描绘成没办法保护自己。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输出移民933万人 全球第四

    下一篇: 金言:中国〝疯牛〞股市的庞氏骗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