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阳海外顶级富豪生活曝光 幕后大靠山是谁?
2015-05-19


2011年Michael Ching在加拿大出席一场活动时的照片(网络图片)

陆媒日前披露,外逃贪官、河北省前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在海外过着顶级富豪奢靡的生活。程的父亲在2010年死亡,其幕后大靠山是谁引关注。


陆媒《新京报》18日披露了数名外逃贪官在海外的奢靡生活。其中就包括有当下的“热点人物”程慕阳,程慕阳不仅在海外开豪车、住豪宅,还买下一座65公顷的小岛,并建有私人机场。

据了解,程慕阳在其父程维高担任河北省委书记期间,借用父亲权势为其经商开路,在未投入一分钱的情况下,用不到10年时间,创办了32家海内外公司,资产总值达数亿元(人民币)。

2000年8月,因程维高秘书李真受贿、贪污案发,程慕阳在其父安排下经香港逃往加拿大,现居温哥华。

程慕阳现在的身份是加拿大温哥华知名房地产商Michael Ching,拥有3个大型高档楼盘和商业地产,包括位于温哥华市区的“精品45”楼盘和位于考伊琴海湾的“海滨度假酒店”。

另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程慕阳在温哥华西区橡树岭社区的居所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而其儿女就读的中小学是当地有名的私立学校。

有报导称,红色追缉令发布后,程慕阳加拿大豪宅公司皆被曝光,程慕阳迫于压力已经藏匿起来。

据悉,胡锦涛在2003年8月批准,中纪委对程维高问题进行审查,将其开除党籍,撤销其正部级待遇。但在江泽民的阻挠下,程维高直到2010年死亡,一直拥有副部级待遇。程案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 外界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程维高仕途升迁的大靠山。

    责编: Amy

    上一篇: 利好政策频出 中国楼市平稳回暖

    下一篇: 大陆输出移民933万人 全球第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