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一兵:程慕阳女儿将被撤职释放三个信号?
2015-05-06
继红色通缉令上的逃犯程慕阳,被证明就是现在的加拿大地产大亨迈克尔・程后,加拿大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部于上周末召开了紧急会议,向加拿大自由党总部提出关于撤销程慕阳之女程颂莲主席身份的决议。加拿大自由党发言人奥利维尔透露,程颂莲的主席职位将在下个月前被撤销。(5月5日《法制晚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对于逃犯程慕阳来说,身份被确认预示着大难临头,而女儿将被撤职又不谛于噩耗。加拿大党派此举,起码释放出三个信号。

信号之一:红色通缉令已引起加拿大党派的重视。虽然程慕阳的女儿早已加入加拿大籍,而且已被父亲用钱推向政治前台,成为一名年轻的华人政治领袖,但她毕竟是逃犯的女儿。而在中国发出红色通缉令之后,加拿大党派及时撤销其职务,不仅维护党派领袖的荣光,维护党派的纯洁,确保党派的威望和向心力,而且也以实际行动表明对中国红色通缉令的高度重视、主动响应和积极支持,更正告程慕阳,加拿大也不欢迎腐败分子。

信号之二:撤销程慕阳女儿职务是向政府施加压力。加拿大党派将撤销逃犯女儿的职务,代表了民意,反映了民声,甚至也是一种政治压力——加拿大作为一个生活品质较高、政府官员比较廉洁的国家,不是腐败分子的〝避难所〞、〝集散地〞、〝避罪天堂〞和藏污纳垢的〝垃圾场〞,应加强对移民的加拿大党派此举限制和控制,不仅防止和拒绝外国的贪腐人员跑到加拿大来,而且对已潜逃入境的腐败分子,也要予以调查、拘捕和引渡。

信号之三:透露出加政府配合中国追逃的迹象。虽然加拿大尚未与中国签订引渡条约,只是签了打击经济罪犯的合作协议,对中国红色通缉令可视而不见,但中国反腐的决心已获得国际共识、许多国家支持,加拿大怎能甘于人后〝任性〞到底。再说两国已有过引渡先例,继续合作、扩大追逃并非不可能。因此,撤销程慕阳之女程颂莲主席职务,虽是党派的一个举动,但可以说是加拿大政府的〝意思〞。

逃犯程慕阳在加拿大身份被确定一周来,他虽然既委托律师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有罪,又聘请原赖昌星代理律师作为自己的代理律师,但这一切都是枉费心机,困兽犹斗。正如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负责人回答中国媒体采访说:〝加拿大人是慷慨好客的民族,但是我们不容许罪犯和诈骗犯滥用我们的慷慨。〞并希望这些人〝尊重加拿大移民法例,自行离开加拿大,或由当局遣出国境。〞现在女儿又将被撤职。可以肯定的说:程慕阳及其他藏匿加拿大的罪犯逍遥法外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两桶油合并传闻 傅成玉卸任前透露

    下一篇: 阿里巴巴失灵 市值跌破2千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