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政党撇清与程慕阳的关系
2015-05-06
自上周程慕阳被证实名列中国政府发出的一百名红色通缉名单中后,加拿大各政党迅速疏远这位多次捐款的商人,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部上周末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撤销程慕阳女儿程颂莲的任职问题,已向加拿大自由党总部提出关于撤销其主席职务的建议。

加拿大自由党领袖贾斯丁杜鲁多4日表示他正跟进程慕阳的消息,并要求自由党采取相应措施严肃对待此事,该党发言人称程慕阳与该党没有任何正式关系,并表示正与选举部门讨论如何处理程慕阳的捐款,一旦程慕阳被遣返中国并被判有罪,自由党将退还捐款。卑斯省长简蕙芝称一旦程慕阳被证明有罪,她所在的卑斯省自由党将退回程慕阳的捐款。

程慕阳自1996年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后就一直活跃在当地政界,他通过加拿大首位华裔内阁成员陈卓愉与自由党建立了关系,同时他也给联邦保守党、卑斯省自由党和地方市长选举捐款,从2007年至今,他已向各级政党捐款1万6千加元。其中先后六次向自由党捐款4329.80加元,2012年他还给列治文市保守联盟捐款400元,2011年捐给联邦贸易部长法斯特的保守协会1100元。自2009年以来,程慕阳向卑斯省自由党捐款10笔,共计7260元,其中2010年的捐款是给竞选党主席的冯宜干,结果他未能当选。

来源: RFI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与不雅短片女主角撞脸 河南女濒精神崩溃 图

    下一篇: 英“极速减肥丸”夺6人命 国际刑警发全球警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