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审查中装疯 边跳边唱毛语录歌
2015-05-18
曾经担任中共中办主任的令计划落马后,其受审查内情一直不为外界所知。近期,香港媒体披露了令计划审查期间的一些情况,指其人颇具心机,在调查期间多次装疯卖傻,经常在午餐后大唱毛泽东语录歌等,还边唱边表演。有时甚至假装睡着后大喊〝是被周永康拉下水〞,可谓丑态百出。

令计划意图装疯避查

令计划落马后受审查的内情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据新一期《动向》杂志刊文披露,令计划似乎早有准备,在开始审查之初就表现出极其反常的精神状态,曾自称脑海一片空白,希望立即死去等等。

报导称,自〝双规〞后,令计划已被先后三次送入武警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4月下旬,在令计划被关押的北京北郊招待所还特别安排精神病症科医护组负责观察医疗,专案组人员曾怀疑令计划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

报导引述相关内部报告指,令计划经常午餐后傻唱〝东方红〞和毛泽东的〝语录歌〞等歌曲,边唱还边做〝表演〞,有时对着监管人员故意哈哈大笑说:〝没事,没事,你们辛苦了,去休息吧,去看电视〞;或者故作疯癫说:〝回家喝上两杯,我给钱〞。报告还指令计划晚上睡觉中高叫儿子令谷和弟弟令完成名字,〝害得我和你妈好惨,你走了3年,爸妈每天惶惶中度过〞。

除此之外,令计划还被发现经常观察监管人员动态,然后选择时机装着睡着进入梦乡来发泄:〝我没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比我官大的,问题比我家属复杂,严重还逍遥自在,享受高薪厚禄〞。

令计划之妻也曾传被送精神病院

此前,有报导称,自令计划之子令谷在2012年3月18日发生车祸后,令家族仕途发生大逆转。澎湃新闻报导称,2013年4月,瀛公益基金会网站披露,原担任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YBC总干事的谷丽萍从2013年1月起,不再担任相关职务。有知情人士透露,令谷死后,谷丽萍受到重大打击,一度身患抑郁症,身体每况愈下。

同期,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谷丽萍在丧子和面临被抓的多重压力下,精神出现问题,被送往精神病院求治,目前,生活不能自理,必须有人看护和治疗。

王立军曾被令计划安排查出〝精神病〞

稍早,《纽约时报》中文网2013年8月31日的报道证实,王立军被送到北京后,令计划负责的中央办公厅秘密地命令首都的一家部队医院对王立军进行精神病检查。〝这次检查可以被用来为薄熙来开脱。〞该医院〝确认〞王立军患有间歇性精神问题。

报导说,如果这个消息传播开来,可能会让人们质疑王立军关于谋杀的说辞,还有他提出的其它指控,这样就可以为薄熙来脱罪。

但相关报导指出,令计划的这个安排,似乎胡锦涛并不知情。据称,2012年〝五一〞刚过,胡锦涛召见了刘源,会面中胡锦涛问了刘源一个问题:你们是怎么安排王立军到301鉴定精神病的?

问者像是无意,答者却是有备而来。刘源拿出两份公文,一份是中央办公厅的,一份是军委办公厅的,都是让总后勤部安排王立军做精神病鉴定。刘源说:不是你安排的吗?胡锦涛看到这两份文件,神情一愣,像是没有见过。

外界分析指,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的指令、想法多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负责传达和执行,而令计划很有可能假传胡锦涛对于人事问题的指令。这一报导证实了人们对令计划假传胡锦涛指令干预薄熙来案的猜测。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邓小平故乡爆警民混战 争建高铁线 传4死百伤

    下一篇: 传令计划妻两度自杀未遂 以钢笔插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