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融界黑幕被曝 传戴相龙痛哭“自首”(图)
2015-05-10

戴相龙(网络图片)

原中共天津市长、央行行长戴相龙,近期公开亮相“辟谣”其被调查传闻。日前香港媒体又披露,戴相龙“痛哭流涕”到中共中纪委“自首”,并举报金融界、证券界高层腐败黑幕。

戴相龙被曝到中纪委“自首”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披露,在3月初,中共中纪委、中组部约谈戴相龙。指称有境外中资机构、金融机构举报戴相龙使用代名开设账号,以假名进行经济活动已超过10年。中纪委、中组部提出要“反思、交代”时,“戴相龙当即痛哭流涕”。

3月23日,戴相龙携带“交代书”到中纪委“自首”,并揭发与举报金融界、证券界、境外中资金融界高层腐败黑幕。其中包括中共国有商业银行高层和亲属以公务旅行名义,利用代名、假名在境外中资、外资金融机构开设账号;通过香港中资金融机构向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洲等国家转移资金,用以购买债券物业;金融机构高层使用“小金库”的资金行贿中共党政、国家高层官员的惯例等。

戴相龙“自首”后,中纪委、中组部和银监委约谈了中共金融界、证券界高层官员,包括已退离休前高层。另有超过50名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单”,包括14名原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中资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等。

4月初,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约谈戴相龙,宣布对其正式展开调查处理。

戴相龙引爆金融地震?

美国彭博新闻社4月8日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戴相龙已被调查。他涉嫌在担任中共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谋取利益。

报导还称,中共中纪委在调查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件时,发现戴相龙女婿车峰涉案,导致戴相龙被调查。

据法广报导,车峰与大陆神秘商人郭文贵关系非常密切,并在郭文贵开发的盘古大观楼盘里拥有“空中四合院”物业。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财报显示,郭浩云与车峰同为该公司股东。而郭浩云就是郭文贵。

据称,郭文贵勾结马建、张越等人运作强行收购民族证券的案子中,车峰也占有百分之四十五的暗股,这是开始运作民族证券时郭文贵安排的利益格局。

4月24日,戴相龙公开露面并接受《中国金融新闻网》专访,谈及其退休生活和所谓中国金融发展。此前多家媒体报导称戴相龙被中纪委调查,中共官方还曾经下令删除关于戴相龙被调查的消息。

5月4日晚,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共北京市纪委对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立案调查。

大陆《第一财经日报》引述银行人士透露消息称,王耀庭在4月下旬就已被调查,或许是涉嫌受贿。

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经担任中共央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等职务,熟悉金融领域运作机制。有迹象显示,王岐山在金融“反腐”进入深水区,将引爆金融地震。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线城市排名生变:深圳超越广州逼近上海

    下一篇: 大陆报业刮寒风 广告收入断崖式下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