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自身难保 更难保“家臣”贾廷安 图
2015-05-16


日前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在军报撰文谈军改,文中批“用人腐败”祸军乱政,并特别强调军中卖官及“拉帮结伙”等等问题。此前,不止徐才厚、郭伯雄,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也被揭在军中大搞“河南帮”。有分析认为,在清洗加剧之下,江泽民或自身难保,已难保贾廷安。

刘亚洲撰文批“拉帮结伙”贾廷安“河南帮”势危

中共军报5月15日整版刊发刘亚洲撰写长文,当中强调“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刘亚洲是中共已故老人李先念的女婿,被认为是亲习近平的军中太子党代表之一。

文章指出:“前一时期,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上台后高调提出打击“党内的团团伙伙、宗派主义、山头主义”。1月2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曾刊发评论文章批“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特别提到官员“以同乡会、同学会为名义,暗中相互提携”。

据媒体此前报导,刘亚洲文章所指向的军中大老虎,除了今年3月被宣布病死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近期传被查的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还有江泽民的秘书、总政副主任贾廷安。

港媒《太阳报》1月22日刊发《军中河南帮尾大不掉》一文。指习近平上台后声称打击的“党内的团团伙伙、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在军中也相当严重,除了徐才厚的东北军、郭伯雄的西北军,还有“河南帮”。

据报,军中“河南帮”起源于河南商丘人、江泽民提拔的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张树田。张树田退休后,河南叶县人、曾贴身跟随江泽民20多年的江秘书贾廷安成为新一任“河南帮帮主”。

《太阳报》的文章指,由于贾长期在中南海工作,在军中缺少人脉,乡情成为其笼络军中人物的重要渠道。而由于贾曾任职主管军中人事的总政副主任八年,又有主子江泽民撑腰,很多河南籍军官因此迅速上位。包括同是河南叶县人的王守业。

2015年第一期《炎黄春秋》发表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文章,揭露时为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在军中打造“河南帮”的内幕。指贾曾庇护军中巨贪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并曾以“江办”的名义打电话给总后要求提拔王守业。

该文章引发舆论震动,也将贾廷安带入仕途危局,一度传出贾廷安被查的消息。

习近平清理“帮派”江泽民或难保大秘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清理“帮派”行动中,不止周永康的“秘书帮”、“四川帮”“石油帮”被摧毁,令计划的“西山会”正被清除。徐才厚的东北军、郭伯雄的西北军势力削弱,军中“河南帮”也深受打击。两个河南籍军中巨贪王守业、谷俊山也在习近平上台前后相继落马。

现年63岁的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卸任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贾现时是在总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署名王新的评论文章《火烧贾廷安殃及江泽民》指出,贾廷安被更多地看做是江泽民最标准的“家臣”。贾廷安并非军人出身,也毫无军功,却能晋升上将进入军队高层,完全是仰仗江泽民的力量。

王新评论认为,虽然《炎黄春秋》网站以及中国大陆各门户网站已删除张金昌的爆料文章,但是这篇文章能够发表出来,本身就是一个明显的政治信号。不仅被火烧眉毛的贾廷安铁定“出事”,还将殃及江泽民。
    责编: Amy

    上一篇: 砸钱移民不手软 中国投资移民仍在排队涌入美国

    下一篇: 江西南昌县纪委副书记闵红妹坠楼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