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钱移民不手软 中国投资移民仍在排队涌入美国
2015-05-16
大量的中国富豪申请美国投资移民,导致该项目名额短缺,申请者的等待期长达两到三年。许多中国人申请昂贵的投资移民是希望能获得美国绿卡,甚至成为美国公民。从美国投资移民的供需可以看出中国新富豪是如何追逐美国绿卡的。

1990年美国国会通过所谓的EB5投资移民项目,让外国投资人借由投资美国,有机会来美国居住和工作。该项目允许投资人不必经由美国亲戚或雇主申请绿卡,那种签证申请通常需要漫长的等待。


投资移民签证要求外国投资人为美国创造或保住10个工作机会。投资人必须投入至少100万美元,或者在部分高失业率的偏远地区投资50万美元。如此一来,投资人就可以取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也就是俗称的绿卡。

在该项目开始后的头24年里,申请人数从来没有超过1万的限额。但2014年开始,情况大为改变,出现许多来自中国的申请者。预计2015年中国申请人将占所有申请人的百分之85。

伯纳德·沃夫斯多夫是洛杉矶一家移民法事务所的创办人。.

伯纳德。沃夫斯多夫:“我想没有任何国家像中国那样出现如此快速的收入增长,很少人能像中国投资人那样投资50万美元,眼睛眨都不眨。”

2015年中国申请者还在持续涌入,美国政府这个月初宣布,针对中国申请者,他们只会考虑在2013年5月1日之前提出申请的人。其他国家或来自香港、台湾和澳门的申请人则不在此限。

中国申请者暴增的原因包括中国国内不断恶化的污染,紧张的政治情势,以及美国大学的良好教育机会。

金·哈维是香港的一位移民律师,她说许多申请者也是被传统的美国梦所吸引。

哈维说:“我们很惊讶地发现,美国梦的概念仍然具有国际吸引力。我们碰过许多客户,他们的孩子已经在美国,在长春藤校就读,但他们想成为这种美国梦的一部分。”

在许多美国城市,这些有钱的中国人成了地方投资和创造就业的新来源。这项移民签证项目为美国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新投资,支持者说,该项目对振兴美国经济,特别是偏远和低收入地区至关重要。几个大型土地开发项目都有来自EB5项目的投资人。批评者却认为,这个项目是在出售绿卡,对经济没有太大影响。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奥德莉·辛格说,无论如何,许多美国城市都在积极争取这些有钱的中国移民。EB5项目催生了许多新地区中心,将投资人的钱整合起来,注入大型建设项目,以符合EB5签证申请的要求。这些中心由外来公司管理,负责创造签证申请要求的工作机会。

奥德莉·辛格说:“对我们来说,最有趣的是这些区域中心的扩张,这是由EB5投资项目堆积起来的实体。在我开始撰写相关报告时,全美有超过200个类似的区域中心,在那5年前,只有十几个,现在则有超过600个之多。”

现在有意通过EB5项目来美的中国申请人面临两到三年的等待期,该项目一共有来自所有国家的1万3千名申请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官媒公布视频撑枪杀徐纯合警察 民众拉横幅要求公布监控录像遭抓捕

    下一篇: 江泽民自身难保  更难保“家臣”贾廷安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