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假结婚骗绿卡 隐居德州
2015-05-06

传令完成(左)为获得绿卡,先与李平(右)假离婚,再娶另一美国女子。 (取材自西安文明网)

媒体披露,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为取得美国身分,与一名较其年长的美国女子结婚,并隐居在德州。消息指出,女方可能并不知道令完成背景,只知道他很有钱,在加州、纽约等地有房产,在纽约还有公司经营。

博讯杂志报导,令完成在其兄令计划的遮掩下,以欺诈、诈骗投资款、伪造财务纪录上市等手段,疯狂敛财,然后将财富转移到海外,其富裕程度堪比大老虎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家族。

但面临追逃的强大压力,令完成只好利用假结婚的办法取得美国身分。令完成假结婚前,应该已与其妻李平假离婚。据美国知情人士透露,令完成的做法明显触犯美国的移民法,涉嫌以假离婚、虚假结婚骗取美国绿卡,目前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都在调查,如果一旦证明他涉嫌以结婚获取美国身分,不但无法留下,反而可能加速他被遣返中国,女方亦面临被处罚的可能。

报导指出,令计划在卸任中办主任后,仍透过其朋党、情人等渠道,获得习近平执政后的绝密文件2700多份,交给令完成带到美国。北京知情者透露,令计划家中搜出数千份中办文件的事件震动高层,在习近平亲自批示下,去年12月底,由习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对中央办公厅进行大清洗。

这场被中南海诸君称之为“清君侧”的行动规模之大,为1976年四人帮倒台、中枢机构大换班后所未见,原中办工作人员要人人表态;副处以上要写述职报告,总结自己过去两年的工作以及遵纪守法情况。

随之,当局采取调虎离山,将中办秘书局长霍克调离,安排到国家旅游局任副局长,但他上任仅一个月,今年1月16日,中纪委专案组工作人员即登门将他带走。1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联合新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照片测年龄 陆高官落马前后差很大

    下一篇: 爱傻了?男跪地哭求背心女 网络疯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