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追逃办”实施24小时出逃上报 评:忽悠老百姓
2015-05-16


北京市日前成立的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追逃办”)对外逃贪官实施“一人一档案、一人一方案”,市内各单位如有发现有党政人员出逃,24小时内要逐级上报。有时事评论员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就质疑其成效,认为这只是“官方作样子,应付老百姓而已”。

继大陆多省市配合中共中纪委反腐追逃追赃“天网”行动设立专门机构之后,北京也宣布成立“追逃办”。北京市纪委书记叶青纯在昨日举行的“追逃办”会议上提出三点,第一点要配合北京当局的“天网”行动,打击地下钱庄,追缴涉案资产,劝返外逃人员;第二点,研究每名外逃人员基础情况,实行“一人一档案、一人一方案”;第三点,预防堵塞对党员和中共工作人员出入境证照的管理。各单位若发现党员和中共工作人员外逃,必须实行一案一报, 24小时内需逐级上报至追逃办。

时事评论员、五七学社总编武宜三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共此举只不过是在做官样文章。他说:“我看不可能,应付老百姓,不会有什么成效,可能有几个倒霉的(贪官)被抓到,但绝对不能解决制度性贪官、 腐败及逃跑现象”。

武宜三指出,中共体制内贪腐问题很大,贪官很多,设立追讨办解决不了制度上的问题:“要想解决腐败,首先要解决制度上的问题,官员财产要公开,舆论公开,新闻自由,让大家都来监督,靠这个追讨办是没用的。”

他表示,目前反贪腐已经触及到共产党本身集团的利益问题,无论是属于哪一个派系,红二代、官二代都是贪官,所以若不从制度上改变,反腐前景不乐观。

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也表示,追逃是绝对挽救不了共产党腐败和亡党的危机,只会越来越暴露中共的本质。在追逃中,老百姓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真相,将会使中国社会离心离德,抛弃共产党的倾向越来越加剧“就像东欧社会在八九年解体之前那样。

从共产党目前这种贪官大逃亡现象、国内那些利令智昏的官员、丧心病狂的迫害行动等方面,都使大家看到这个大厦已经要倾倒了。现在的形式是在告诉民众,共产党集团灭亡的日子不远了。”

仲维光认为,中共追逃的首要目的是为了达到对其政权有利的政治影响,这些外逃的贪官已经对中共政权造成了威胁,双方的追杀内斗将对国家造成危害。

    责编: Amy

    上一篇: 与苏荣交集 甘肃首虎陆武成被双开 

    下一篇: 中纪委揭江派贪官“白手套” 寓意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