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移民来源国易主 大陆超墨西哥
2015-05-02


5月1日,在美国人口协会的会议上,研究人员报告说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移民数量已经超过了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数量。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研究员埃里克·詹森(Eric Jensen)等人的研究显示,在2013年,共有约14万7千名前往美国的移民来自中国,约12万9千名移民来自印度,而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数量仅位居第三,约有12万5千名。而就在2012年,墨西哥还和中国几乎并列成为移民输出量最高的国家---墨西哥约12万5千名,中国约12万4千名。(注:这里的“移民”是指任何在美国以外出生,并在美国居住超过一年以上,不论其是否具有美国合法的身份的人。非法移民的数量可能在调查中被低估。)

其实不只是中国和印度,在2013年很多移民输出量靠前的国家都来自亚洲,其中包括韩国、菲律宾和日本。

近十年以来,从中国和印度移民到美国的人数一直在上升。同时,由于墨西哥经济状况的改善和墨西哥相对较低的人口出生率,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数量则一直呈下降趋势。之前在美国发生的经济衰退也减少了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数量。

虽然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数量一直在减少,但是到2012年为止,在美国的墨西哥移民数量依然是来自中国移民数量的5倍。想要看到美国移民团体的族裔比例发生大的变化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通过目前的趋势可以预见得到,这种移民族裔的变化将会给美国整体种族和族裔的构成所带来的改变。

新千年的一代(大约从1982年到2000年之间出生的人)几乎是美国历史上最多样化的一代。但是,正如布鲁金斯学会的人口统计学家威廉·弗雷(William Frey)在他的新书中提到的:“爆炸式多样性”的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影响才刚刚映入眼帘。来自人口普查局的分析显示,到2044年,美国的人口中将没有任何种族数量上的区别,整个美国将由各种族裔的人所构成。

研究人员指出,最近逐渐增长的亚洲移民浪潮似乎是剧烈的,就如同美国过去曾经出现的移民浪潮一样。美国最早一批的移民浪潮来自北欧和西欧,然后是南欧和东欧,最后是来自拉丁美洲。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批来自亚洲的移民浪潮到底有多大,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人口普查局的研究人员表示: “这些最近的趋势是否预示着新的和独特的移民浪潮仍有待观察。”

    责编: Amy

    上一篇: 安倍美国国会演讲全文曝光

    下一篇: 英皇室小公主姗姗来迟 凯特王妃母女平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