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禁军需品悄悄流入中国
2015-04-30
尽管美国法律禁止向中国出口军需品,但中国人依然可以在中国的网购商店购买从军服、特种兵训练手册到军用望远镜之类的形形色色的美国军需品。

在中国最大的网购网站上,人们还可以买到驻韩国“美军基地流出”的“美军现役避弹衣 100%原品,”价格2650元人民币。假如这种“美军基地流出”的物品显得有些来路不正,那么,还许多美国军需品显然来路正宗,不像假货。

例如,花165元人民币,中国的买家便可以买到“进口美军mre自加热野战战斗口粮 o8新款包装12 黑豆饭,”其内容包括黑豆饭、硬糖、朱古力软曲奇、水果包、花生酱、饼干(真空包装)、杂项包D(内含:柠檬茶,食盐,口香糖,火柴,抹手纸,苹果饮料,调味料)、食匙、无火加热器。

中国的消费者假如觉得这款美军野战战斗口粮不合口味,还可以购买多种另外的美军野战战斗口粮,如“美军mre自加热野战兵粮o8新款包装4号Country,”价格也是165元人民币。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4月28日报道了美国法律禁止出口中国的军需品行销中国市场的滑稽现象。

报道指出,出售这些疑似违禁美国军需品的中国商家拒绝说明其货品来源,也无法独立证实这些军需品的真假,但报道还是展示了这种滑稽现象之上的另一层滑稽:

“中国和美国的商家长久以来一直批评美国政府的军需品出口禁令过于拘谨,且陈旧过时,但在禁止出口的违禁品单子上的一些物品如军服实际上是在中国生产的。”

来源: VOA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超难念的绕口令!大家来挑战~

    下一篇: 春夏驱虫妙招:对付蟑螂有法宝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