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舟山讲话释信号 或显胡习联盟稳固
2015-05-26
日前,习近平到浙江舟山考察调研。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科学发展”及“干部好坏百姓说了算”。有分析认为,此次,习近平在考察时的讲话释放了两个信号:胡、习联盟更加稳固及顺应民意拿下江泽民。

5月25日中午,习近平到浙江舟山考察调研。习近平在村民袁其忠家开办的农家乐庭院和村民们谈话时称,“我在浙江工作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话是大实话,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了这个观点,这就是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我们就要奔著这个做。”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和王岐山与江泽民集团搏击激烈。目前,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腐阻力很大。此次,习近平提及“科学发展”显示胡、习联盟稳固。

习近平同舟山定海区新建社区村民座谈时称,“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李林一说,中共内部从江泽民以腐败治国开始,人人贪腐。现在中国大陆,江泽民被民间称为“中国腐败总教练”。江正好属于老百姓最痛恨的贪官。

港媒《明报》则称,26日,习近平赴杭州考察海康威视,以及位于玉皇山南、本月刚揭牌的金融管理中心基金小镇。

最近,胡锦涛与温家宝分别在四川北川与河北承德露面,被中共官媒高调报导。5月6日至7日,中共原总理温家宝第四次到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学座谈。胡锦涛则在5月7日现身四川绵阳北川新县城考察震后恢复情况。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表示,胡锦涛与温家宝先后高调露面,释放出挺习和震慑江派势力的信号。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九头牛也拉不回 中国股民很危险(图)  

    下一篇: 深圳官场换血过半 江派失17年山头(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