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部长耿惠昌“提前泄露”习近平讲话
2015-05-23
近日,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在全国政法高官专题研讨班上发言称,对安全队伍喊出16字的要求,其中包括“让党放心”4字。此后习近平在国家安全机关总结会议上说出一模一样的16字。分析认为,去年底耿惠昌曾在中共官媒上刊文,随后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耿惠昌此次讲话,或显示中共国安部还会有大事。

习近平在国家安全机关总结大会的话被耿惠昌“提前泄露”

5月19日,习近平参加中共国家安全机关的大会时称,中国正处在重要时期,罕见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并对安全队伍喊出16字的要求,其中包括所谓“坚定纯洁、让党放心”云云。

5月8日,中共政法界300名高官参加的“专题研讨班”举行分系统培训,中共国安部部长耿惠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等作报告。耿惠昌称,中共国家安全机关官员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其对安全队伍喊出的16字的话,与习近平11天后的会议上说的话一模一样,也包括了所谓“让党放心”等字眼。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参加5月19日的大会有各类国家安全机关,包括公安部和国安部等,但习近平的话和此前耿惠昌的话重叠,显示这些话其实是习近平在内部早就针对国安部表示了不满,而耿惠昌则“提前泄露”。习去年5月中办之行,也喊出“绝对忠诚”的话,随后中办出现大清洗。

耿惠昌第二次公开表态

去年12月,耿惠昌曾在中共党媒《求是》上刊文,也曾提到要培植一支“让党放心”的安全队伍,但用词有所不同。今年1月16日,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

李林一认为,去年耿惠昌在中共党媒上表态后,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随后落马。这次耿再度公开表态,很可能国安部今后还会有大人物落马。

中共国安部长期被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等把持,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即是曾庆红的心腹,也是周永康的马仔。据报,马建替曾庆红、周永康收集了上千名官员的黑材料,并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现任政治局常委的黑数据库,使曾、周在掌握高干各种贪腐把柄的同时,并控制这些高干供其驱使。

去年2月,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据报因窃听中共高层而被免职。报导称,梁克听从周永康的指令,窃听李克强、温家宝等中共常委的行踪,然后交予周永康。据报,耿惠昌知道这件事,却没有上报。周永康被抓后,表面上耿仍然在位,实际上被中纪委暗地调查。

现年63岁的耿惠昌在江泽民时期的1998年被提拔为中共国安部副部长,2007年接替许永跃担任国安部部长。据悉,许永跃向江泽民推荐了耿惠昌,耿才得以出任部长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黑龙江渔民捞出800多斤鲟鳇鱼 鱼子酱可卖30万(图)

    下一篇: 中央统战会议细节 显示习胡权力差异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