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孙政才接班 习近平可能翻盘 图
2015-05-26
第五代领导人在二O一七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要重点解决第六代接班人问题,因为再干五年,第五代就要在二十大上向第六代交班。对于十九大上谁能成为接班人,二O一二年召开的十八大其实已有了明确部署和“暗示”,他们是两位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和孙政才。胡春华十八大后担任广东省委书记、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都是最有利于再上层楼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台阶。


胡春华(左)和孙政才

胡春华和孙政才都是“六十后”,十九大时五十多岁,二十大接班不到六十岁,和当年胡锦涛、习近平接班的年龄几乎相同。中共十八大之前,胡春华有在西藏担任副书记、团中央当第一书记、河北省省长、内蒙书记的丰厚扎实履历;孙政才则是学者型官员,当过农科院领导、北京区县领导、北京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部长、吉林省委书记。他们在五十岁之前就有如此资历,全凭第四代胡、温体制刻意栽培。胡春华乃胡锦涛“团派”嫡系;孙政才是温家宝看上的人,先把他从地方拉入内阁,再外放地方,出任封疆大吏。胡春华是第六代的总书记人选,孙政才是总理人选,这是胡锦涛、温家宝在十八大上“裸退”时拼尽全力作出的,着眼于十九大上“定乾坤”的权力部署和安排。

可以说,这样的人事安排,实际上是第四代为第五代“隔代指定”接班人--第六代的总书记、总理,无论由谁当,基本上没有第五代甚么事。对此,中共十八大时,第五代只能干瞪眼,且看十九大时如何翻盘也。
    责编: Amy

    上一篇: 让你露出老态的7种杀手级食物

    下一篇: 全球经济面临劳动力疲软困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