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拒绝入境 黄之锋质疑因“雨伞运动”
2015-05-26
马来西亚民间团体邀请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社民连梁国雄等人,出席当地今天(26日)开始有关“六四26周年”与“雨伞运动”的讲座,但黄之锋今天却在槟城被拒绝入境,并立即遣返回香港。黄之锋下午约5时半返抵香港,在机场表示2012年底曾与家人到槟城旅游,当时顺利入境,而去年八九学运领袖王丹也曾顺利到当地出席讲座,因此推断自己这次被拒绝入境,可能与去年参与“雨伞运动”有关,“去不了中国内地,澳门都不能去,但没想到连马来西亚都去不了”。

黄之锋表示,这次是第一次有中国以外的国家拒绝去年雨伞运动抛头露面的学生入境,对大马当局深表遗憾,促请港府尽快回应及跟进事件,因此事涉及“拒绝持香港特区护照港人出入境的权利”。

他强调事件出乎意料之外,因为一直相信只会引来中国当权者打压,自己从未发表过任何对大马当局的评论。他认为此次事件涉及政治因素,不排除北京方面涉入,也担心今后去其他国家会有不便,例如新加坡。

香港保安局回应表示,港府一向关注港人在外的合法权益,有需要时可提供协助。当局称,按照国际惯常做法,各地出入境管制部门会依照当地法例和情况,检查和审批外地人士入境,也会尊重其他地区,按其法规作出入境管理和决定。

大马拒绝入境 黄之锋质疑因“雨伞运动”
    责编: Amy

    上一篇: 鼓励多生 日本夫妻生第四胎奖金百万日圆

    下一篇: 生活小妙招:如何才能挑选到好吃的苹果呢,今天就来教你一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