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别在网上晒孩子照片会让孩子丢了命(图)
2015-05-25

很多父母都喜欢隔三岔五就会将孩子的照片分享出去.要注意啦,从今天开始,保存好之前,然后全删了吧!网上晒孩子照片,这平很正常,但看完下面这个案例你们还敢晒吗?真心太危险了!转发扩散!!

通过微博或微信等社交网络晒孩子萌照,分享生活事,已成为不少爸爸妈妈的习惯,但却很少人意识到,这很可能已将孩子的信息泄露了。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一网友在微博上晒孩子照片后,竟然有陌生男子打印了孩子的照片并放在钱包里,冒充孩子的舅舅去幼儿园接孩子,所幸没有得逞。

提醒,经常晒图片的人要小心,不要暴露自己的隐私信息,以免不法分子乘虚而入。

晒孩子萌照被人贩子利用

一网友“片裙苇”发微博说,前几天,朋友遇上一惊险的事,有一陌生男子竟然有朋友孩子的照片,并把孩子的照片放在钱包里,冒充孩子的舅舅,到幼儿园接放学的孩子。幸亏门口的保安比较机警,问这个“舅舅”孩子的情况,陌生男子前言不搭后语,心虚地走了。

“片裙苇”在微博上介绍说,事后,朋友估计是自己将孩子的照片发在微博上被这名男子窃取了。“我常看到有网友把自己的行程、所在的地点等发到微博或微信上。有些网友的微博信息里还写明了自己的工作单位、职务,有的甚至是加V认证的;QQ空间有孩子的照片、同学圈,还有所住的小区等,联系起来差不多能汇总出一份家庭履历。这,大家要小心!”

“片裙苇”的这条微博立即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网友“帅平平”评论转发,表示惊出了一身冷汗:“我隔三岔五就会将孩子的照片与好玩的事发到微博与QQ空间里秀一秀,如果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留意的话,很容易就能摸清孩子的一些基本情况。”

网友“sunny”说,看到这条信息后,她决定把有关儿子的微博都删掉。

晒幸福小心泄露隐私 晒出危险!

提醒,微博是个公共空间,只要关注了你的人,都能看得到你发布的每一条信息。对着一群陌生人晒出自己孩子的照片,透露出门的行程,那是非常危险的。微信虽然相对安全,但一样存在有风险.因为往往发生性侵女童案相当比例都是熟悉的人做,那看完这信息,你是不是应该再限制一些人看你的朋友圈呢或以后只是谈谈家常就算了,不再发相片?家长们自豪地将孩子的图片作为微博头像,不时在微博里面总会提到自己孩子的名字及幼儿园或学校的名字,图片经常会暴露自己居住的小区。其实,根据这些信息很容易汇总出孩子的名字、家庭住址、学校、相貌。“家长大意地将孩子的信息发上网,将增加泄露孩子隐私的风险。”

同时,警方还提醒家长应该教育孩子,要让孩子牢记家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并教会他们怎样打电话;要告诉孩子不要接受任何陌生人,包括只见过一面的人给的东西,更不要答应他们的任何邀请。
    责编: Lisa

    上一篇: 彩虹这么美,你怎么舍得让生活只剩下黑白?

    下一篇: 一定是个假方丈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