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红色通缉令追逃的贺业军曾获克林顿接见 图
2015-05-25


1994年12月20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在白宫接见了唐山豪门啤酒董事长陈世增。陈世增旁边那位西装笔挺、脸方鼻阔的年轻人就是贺业军。

贺业军,男,中国国籍,1959年2月24日出生于中国河北,曾为河北省玉田县豪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因涉嫌挪用公款犯罪,被河北省检察院立案,1999年5月逃亡美国,1999年10月6日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同时被通缉的还有他的夫人黄红,原豪门集团驻京办事处会计,涉嫌罪名挪用公款。1998年5月外逃。据媒体报道俩人在1990年代末去美国前被控挪用公款。记录显示,他们移民后在迈阿密购买了一套价值200万美元的高级公寓、一辆宾利轿车,并通过一家企业购入了一艘70英尺的游艇。

1986年,贺业军跟随出山的陈世增筹建啤酒厂。东方不亮西方亮。他自告奋勇当起收购废旧物品的“破烂王”筹集资金。宽敞的空地上,摆满废旧的载重汽车、高射炮、坦克、歼击机和直升机,甚至还有海军的舰艇,犹如一座巨型军用仓库。不久又与物资部中国物资再生利用总公司联营成立玉田再生公司,出任经理,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汽车破烂王。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豪门啤酒曾经不可一世。当时有一种很普遍的观点认为豪门啤酒是没人管的野孩子,所以发展才快。不久法国达能集团注资持股70%,法国陈氏公司(华人外企)注资持股10%,中方持股20%后,销售一天不如一天。后来陈世增出走石家庄,另立门户。豪门啤酒没落后,普遍认为祸起盲目扩张。陈世增对老秦说:好端端的啤酒厂,政府为什么非让外国人并购?另外我还加了两句,问叶连松?问程维高?

干大事要有大手笔。陈世增借助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光”大大提高了自己及自己企业的知名度,这对当时提升豪门集团的品牌知名度和啤酒的销量产生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下面不妨看一段对话,12月20日晚上,克林顿总统和夫人希拉里在白宫门前的大厅口迎候见面之后,陈世增笑着表达对克林顿总统的谢意。克林顿说:“欢迎陈先生光临。请代我向中国人民问好,向中共领导人问好……”陈世增也赶忙笑着回答:“谢谢总统阁下。如果有时间,也希望总统先生到中国看一下。”克林顿不失礼貌地回答:“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北京访问……”陈世增又转向希拉里说:“当然,漂亮的总统夫人如果有时间,也希望您到中国访问。”希拉里微笑着回答:“那将会是件十分令人愉快的事,我一定去,一定去。”

克林顿精明吧,精明。陈世增精明吧,精明。那么精明咋就想不到旁边站着个后来的通缉犯。别怪,克林顿也没长后眼。一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党和国家领导人还能不亲切接见。
    责编: Amy

    上一篇: 澳洲人不吃袋鼠肉的原因(组图)

    下一篇: 请了月嫂,宝宝乖巧得出奇,没想到发现心颤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