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令2号嫌犯遭新国遣返 王岐山暗藏玄机?
2015-05-10
中纪委官方9日透露,名列官方公开曝光百名外逃人员第二位的原江西省财政官员李华波被新加坡遣返。而在此之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了美国政要。有评论认为,遣返李华波是王岐山对藏匿在美国的贪官发出的一号信号,同时也意味着要堵死江泽民等人日后外逃的退路。

据媒体综合报导,李华波原供职于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凭着一枚假公章,身为股级干部的李华波伙同他人于数年间侵吞公款达9400万元之巨,相当于国家级贫困县鄱阳年财政收入的四分之一。在2011年1月出逃之后,李华波在给相关人员留下的三封书信中表示他已弃职携家眷出逃,因为他“从财政局资金账户上弄了很多钱”,并详细讲述了自己内外勾结、私刻公章等具体作案手段。不仅如此,出境后,他还给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打来电话,近乎挑衅的告知对方,自己“搞”了很多钱,现人已在国外。

而在此之前的5月7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参加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有传言称,王岐山即将在访美的过程中将令完成、薄瓜瓜等人抓回国;但由于中美双方没有引渡协议,王岐山的抓捕行动比较难,王岐山此次会谈可作为访美的前奏曲。

李华波是没有引渡条约的情况下第一个被遣返的外逃贪官。在习王准备对江派大本营发动总攻的敏感背景下,有了新加坡的先例,意味着江派海外的退路基本已被堵死。
    责编: Lisa

    上一篇: 山东湖中女尸 证实为人大女副主任

    下一篇: 中国国有银行 成网络假货避风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