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而再再而三 他竟又成外媒“年度青年人物”(图)
2014-12-31


西方媒体对香港“占中”发起人的评奖和赞扬持续进行中。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获评《时代》“年度最有影响力青少年”,被美国《外交政策》评为年度思想者,在《纽约时报》撰文称要夺回香港未来……18岁的香港青年黄之锋今年借“占中”在西方媒体上收获满满,停不下来。昨日(12月29日),他又被英国《泰晤士报》评选为“年度青年人物”(The Times Young Person of the Year),并获该报重笔墨称赞。《泰晤士报》的文章说,香港青年黄之锋勇敢地为香港民主的未来抗争,让中共感到害怕……

黄之锋(资料图)


星期一(29日)的《泰晤士报》在内页和评论版发表文章介绍了黄之锋在香港民主运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和贡献。文章说,年仅18岁的香港青年黄之锋勇敢地坚持为香港民主的未来抗争。他在2012年就创立了“学民思潮”(Scholarism), 抗议香港学校强行推行爱国主义教学大纲。而自从今年9月份,黄之锋更是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香港的和平“占中”行动中来。

黄之锋带头抗议北京政府对香港特首2017的普选安排。在抗议过程中,黄之锋等人在11月底曾被控抗拒或阻碍公职人员执行公务罪被拘押,后获得保释。据悉,黄之锋将于明年1月14日出庭,罪名是违背法庭命令以及阻碍公职人员执行公务。

《泰晤士报》的文章评论说,这位戴眼镜的年轻人值得全世界人们的敬重, 因为他能让北京政府害怕。文章说,黄之锋也成为香港民主抗议的化身, 一个颇具个人魅力的图腾。这场运动虽然没能以胜利结束,但却吸引了全世界人的注意力。

《泰晤士报》顺带也称赞起香港年轻学生


文章还评论说,黄之锋和他的同伴们彻底颠覆了人们对香港年轻学生的看法。他们并不是一群不关心政治,一心只知道读书、毕业后做个白领并热衷于名牌的“机器”。

文章接着说,黄之锋以及香港的支持民主运动实际上取得的成果远比任何人想象得要大。但这一点可能北京政府永远也不想承认。黄之锋以及抗议的学生使中共领导人深感不安,仅凭这一点就很难有世界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能够做得到,即使他们敢试一试的话。

北京对黄之锋的态度和反应本身就是最好的证据。 北京不断地谴责黄之锋和他所领导的抗议活动。北京的官媒还发表社论指,香港的民主运动是分裂和试图政变。《泰晤士报》文章指出,如果北京觉得黄之锋以及他所领导的抗议活动无关紧要的话,也就不会使用这样的语言。

《泰晤士报》夸奖黄之锋时似乎忘了鸡蛋事件:11月28日,黄之锋获保释离开法院被人扔鸡蛋


台湾自由时报网站称,黄之锋受到英国《泰晤士报》的“青睐”,是继日前获网络票选美国《时代》周刊杂志“风云人物”第三名以及法新社“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第六名后,又一次得到西方媒体的“垂青”。“这是西方媒体的一贯做法”,北京大学港澳研究中心研究员汤大华29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在西方媒体眼里,像这种批判香港社会、发动社会运动与内地作对的人,西方媒体自然会为他“鼓掌”,“与它们的价值观相符,反中国的人物在他们那里总有市场”。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张定准对《环球时报》说,西方此举是短视行为,《泰晤士报》等西方媒体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张定准还说,中国目前底气非常足,香港作为一个特别行政区,中国政府绝对有主权,英国人说三道四是没有用的,“黄之锋是年轻人,冒进是通病,等到老的时候,他就会感觉很荒唐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富翁得了绝症,一位隐居的名医给了他3帖药方,奇迹出现了……

    下一篇: 2014年最后一天 大陆七官员同日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