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 相由心生 境随心转 (图)
2014-12-31


相由心生,源于一个久远的故事。

在很久以前,山东 有一个手艺人,人长得很漂亮,喜欢雕塑妖魔鬼怪的东西,雕塑的形象活灵活现,很多人都去买他雕塑的东西,年深日久,生意做的很红火,发了不少的财。有一天,偶然间照镜子,发现自己的形象变得凶恶、丑陋、古怪。他遍访名医,都无功而返。

有一天,偶到一座寺庙,向寺庙的长老苦诉衷 肠,长老说,“我可以了你的愿,条件是必须给我雕塑几尊神态不同的观音像”。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手艺人接受了长老的条件。他不断的研究观音的心态和神情;琢磨观音的表情、德行和表情,有时得到了忘我的程度,甚至感觉自己就是观音。半年后,神态各异的观音像,以善良、慈悲、宽容、殊胜的形像,惟妙惟肖的展现在世人的面前,让人赞不绝口。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相貌也变的气宇轩昂、稳重端庄起来。不治之症不治而愈。

这个故事,让人从中体会到内心的变化与相貌的必然联系。要想使自己的相貌变好,自己首先对人类要真诚;对众生要善良;对交往中发生恩和怨、人和事要宽容。相反,人要变的贪婪、自私、刻薄、淫荡、杀生,他的相貌就会变得丑陋、可怕、凶狠、狡诈、古怪。总之,人的相貌,都是人长期习惯的结果,习惯的好与坏、真与假、善与恶, 都发至本心,显在本身,现在本相。

相由命生,对西方的《命相学》和东方的《易经》学的好的人,都能从人的面相中,看出人的命运。就是指生命是有运行规律可循的。人的一生,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靠人自己的努力,是不可改变的。

中国的中医讲“四 诊”,叫“望、闻、问、切”,其中的望,就是望气色,望在“四诊”的最前面,可见,望在诊病中的重要性。古代的名医,一看人的相貌,基本上就能看出人的前因后果。从人的性情上看:常怒的人会伤害人的肝胆;过喜的人会伤到人的心脏;久思的人会伤及人的脾胃;常悲的人会伤及人的肺腑;常恐的人会伤害人的肾源。 反过来讲,上面的病症也会从这些情志中有所反映。

从人的表相上看:眼睛看而不清,说明肝脏有问题;舌头尝而不滋,说明心脏有毛病;嘴唇苍白无色,说明脾胃不和;鼻子嗅而不味,说明肺腑显病态;耳朵听而不闻,说明肾功能衰退。人的面相的不同部位与人的五脏六腑对应关系中,看面相颜色的具体变化,也能找到病的症结。

从人的面相与人体五脏的对应关系相对照,也能看出人的癖好。常吃酸的人脸发青;爱吃苦的人脸发红;好吃甜的人脸发黄;喜吃辣的人脸发白;过吃咸的人脸发黑。年龄大、生活有阅历的人,也能通过看其相、观其行、听其言,知道这个人的性格、人性、癖性和健康状况。看起来好像是命里注定的东西,其实,很多都是自己不 好的思想、不良的习惯、不善的行为造成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你想要的,2015都会实现,加油!

下一篇: 中国老人抱怨儿子儿媳不孝顺 英国老人说的一段话让所有人都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