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露出老态的7种杀手级食物
2015-05-26
西式饮食的传入,早餐大家已经习惯汉堡、三明治配杯咖啡,下午茶时间喝含糖饮料、甜点,下了班一杯冰啤酒下肚,压力也跟着释放,洋葱圈、薯条、炸鸡也是不可少的下酒菜。长期在这些食物中满足身心的需求,也可能会伤害我们肌肤真皮里的胶原蛋白,让你肤色看起来蜡黄无光泽而显露出老态。

胶原蛋白是维持肌肤弹性与抵抗皱纹的蛋白质,以下整理7种会让人提早显出老态的杀手级食物,检视一下自己是不是经常吃进这些食物?

1、盐:


为了健康,饮食中要做到少油、少盐、少糖。因为摄入过多的盐会使体内钠离子增加,导致细胞产生脱水现象,使肌肤失去光泽与水分,长期下来会造成肌肤老化长皱纹,也会增加肾脏负担。口味较重的人,要多喝水让皮肤能够尽快的排毒,才能维持好肤质。

2、人工甜味剂:


吃糖确实会让人心情愉悦,但过量的话,容易使人老化、肥胖、罹癌、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时下流行的碳酸饮料、糖果、饼干、蛋糕等食物,都加入了大量的人工合成甜味剂,过量会影响肠道消化酶的正常分泌,而破坏消化系统。

糖份和蛋白质在体内结合,会产生“糖化反应”,不仅伤害皮肤胶原蛋白,导致皮肤松弛,还会降低皮肤的新陈代谢,无法生成新的肌肤细胞。

3、油炸食品:

油炸食物,香香酥酥的,最能引起口欲。洋葱圈、薯条、洋芋片、炸鸡排、甜甜圈这些油炸食品,含反式脂肪,会在我们体内形成坏的胆固醇,导致血管阻塞、血球细胞硬化,影响机体代谢和心血管功能。

油炸食品热量高易导致肥胖,反式脂肪酸会促进体内炎症,破坏胶原蛋白合成。烘焙食品或是饼干等食品,要尽量避免配料表有氢化植物油的食物。

4、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糖类)是我们饮食中最主要的能量来源,但现在过度精致化的白米等碳水化合物,其营养素在加工过程中已经被破坏了,对人体其实并没有太多好处。如果新鲜蔬果也摄取不足,再吃进一些蛋糕、饼干、糖果或高糖分的饮料等食物,就会让你摄取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这些食物会加速让你更疲累。

5、红肉:


牛羊肉等红肉类含有饱和脂肪酸,会在体内产生自由基,破坏皮肤细胞,加速老化。红肉含丰富铁质,对女生虽好,但不宜过多食用,一天两片刚好。可以白肉搭配新鲜蔬果,提高抗氧化能力,延缓衰老。

6、辛辣食物:


适量的辣可以促进代谢功能,辛辣食物吃多了会造成血管扩张和肤色不均,或过敏反应,尤其会对更年期妇女的皮肤造成伤害。

7、酒:


酒精会加快体内血液回圈,使皮肤散发水分加快,脸上水分大量散发后,皮肤就失去光泽。而喝酒过多会影响肝功能,导致毒素蓄积体内,而影响到皮肤,导致皱纹、松弛等皮肤问题,显露出老态。
    责编: Amy

    上一篇: 网友感慨美国生活不一样:四个W开头的问题不能随便问

    下一篇: 胡春华孙政才接班 习近平可能翻盘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