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番茄酱 高含糖损健康

慎用番茄酱 高含糖损健康

2015-05-18
番茄酱真是一款百搭的调料,让食物的滋味变得更美妙。但吃过多的番茄酱不仅不等于健康方便地吃番茄,还会摄入过多的糖分,变成一种“糖瘾”。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对很多人来说,油炸食物必少不了番茄酱的配搭,就像蘸着番茄酱吃炸薯条已经成了一种约定俗成的主流吃法,蛋黄酱和芥末酱则是小众的选择。

  望文生义,番茄酱以番茄为主要原料,实在很难令人联想到会跟健康饮食起冲突。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食物选用番茄酱作为蘸料、浇汁或点缀,在不知不觉中,人们其实已经摄入了超出想象的糖量。

  尽管一小袋番茄酱只含区区2克糖,但一个不争的现实是,仅仅一小袋番茄酱并不能满足搭配吃完一份油炸食品的需求。即使从瓶装的亨氏番茄酱取一汤匙,也就含4克糖,但这只能供小份的麦当劳薯条蘸食。而对于番茄酱爱好者来说,小小两勺番茄酱并不能满足口腹之欲,那么同样份量的薯条只能靠加更多的番茄酱来蘸食。再加多一勺番茄酱,摄取的糖量已经超过一个Krispy Kreme的甜甜圈。这还不包括抹在汉堡包上的番茄酱。大家对于番茄酱的界定不似糖果那么严苛,在三餐中都会不经意的食用一些,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摄入的糖量已经超标。

  举例说,半杯哈根达斯冰淇淋的含糖量要低于同等数量的番茄酱。但这并不是说要你完全戒掉番茄酱,只是表明对摄入多少糖要有一个数量的概念,毕竟食糖过量是导致肥胖症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且过度嗜糖也会诱发其他疾病,如抑郁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不要因为对食品构成的不熟悉而破坏了你的健康饮食计划,务必认真阅读食品标签,控制好摄取量。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