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大肚小腹!黑豆水减肥法,让你瘦得漂亮又健康

消除大肚小腹!黑豆水减肥法,让你瘦得漂亮又健康

2015-05-16


黑豆号称豆类黑金,丰富的营养素让它成为近来讨论度最高、在保健机能方面的研究最多的豆类。而黑豆也是减肥圣品,一位用尽各种减肥偏方都失败的韩国男性,利用早餐吃黑豆,4个月便减去51公斤,让黑豆减肥法一书在韩国热销。

不只韩国,日本人也崇尚黑豆饮品,黑豆水与黑豆醋都是广受日本人喜爱的美容、减重饮料。黑豆饮食可以消除便秘,改善肤质,在减少腹部脂肪与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也很好。

・黑豆的营养成分:
1. 异黄酮:黑豆的胚芽部分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斑点和皱纹。异黄酮还能促进肠道运动,有效减少水肿和便秘现象,排出体内废物。

2. 皂素: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

3. 花青素: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能有效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保持肌肤的弹性和水分。愈是深色的食物,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也愈好,因此黑豆是最好的花青素来源之一。

4. 膳食纤维:黑豆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帮助排便、排毒。

・黑豆水的做法与饮用:
做法1. 取一小匙炒好的黑豆(约12g),冲热水300cc,盖上杯盖焖10分钟,豆香飘出后,一杯可以美容、养生又减肥的黑豆水就完成了。

做法2. 80g黑豆加上2000cc的水同煮,煮沸后,改小火慢煮约15分钟,关炉火,待黑豆茶凉后,装进冷水壶,平常当茶饮用。

消除大肚小腹!黑豆水减肥法,让你瘦得漂亮又健康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