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剩的茶是不是都倒了?其实它的好处多的你想不到!

喝剩的茶是不是都倒了?其实它的好处多的你想不到!

2015-04-20
人们都认为隔夜茶没什么用了,一般都会把它倒掉。但是,它可不是一点用处也没有,有时你还真用得上它呢!
一、保健篇

止血:如患口腔炎、舌痈、湿疹、牙龈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治疗。疮口脓疡、皮肤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几次。

止痒: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痒,还能防治湿疹。

生发:用隔夜茶洗头,还有生发和消除头屑的功效。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变得浓密光亮。

固齿、洁齿:茶水中的氟与牙齿的珐琅质钙化以后,会增强对酸性物质的抵抗力,减少蛀牙的发生;氟还能消灭牙菌斑,最好饭后两三分钟用茶水漱口。

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类成分,气味芳香,清晨刷牙前后或饭后,含漱几口隔夜茶,可使口气清新,经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去腥、除油腻:隔夜茶还有特强的除腥气和除油腻的功效,吃虾蟹后用来洗手倍感清爽。

杀菌治脚气:患脚气的人,每晚将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日久便会不治而愈。最好用绿茶。



二、美容篇

1、增长睫毛

将喝剩的茶水晾凉,在睡前或隔天清晨,利用棉花棒沾湿眼睫毛,可达到增长睫毛的功效,赶快试试吧!保证是高效又经济的〝睫毛增长液〞。

2、消除黑眼圈

将用过的茶包热敷在眼上,可消除黑眼圈喔!

3、防晒

皮肤被太阳晒伤,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轻轻擦拭。因为茶中的类黄酮化合物有抗辐射作用。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