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out!高血压最怕的13款家常降压菜(图)

胆固醇out!高血压最怕的13款家常降压菜(图)

2016-04-16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的改变、工作和生活压力的负担,高血压也在呈年轻化的趋势,如果控制不好血压,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脑卒中或冠心病!高血压患者除了每天必吃的24小时长效降压药,其实在饮食上合理的膳食搭配也能帮助调整血压。

1、西芹腰果


腰果可补脑养血,补肾健脾,西芹含多种维生素,促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

2、凉拌海带丝


科学证实海带富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胆固醇,有降血压的效果,日本人称海带为长寿菜。建议一周一次。

3、蒜泥菠菜


菠菜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延缓动脉粥样硬化,能降低高血压患者出现冠心病等风险。但吃菠菜一要煮熟,二要适量。

4、鲜榨黄瓜汁


黄瓜有利尿、强健心脏、保护血管、调节血压的功效,饮黄瓜汁比吃整个黄瓜更有效。

5、洋葱炒蛋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前列腺素A有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6、山药拼土豆


山药中含有粘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对高血压患者尤为适宜,而土豆富含钾,有助于降低血压,土豆还有益心脏健康,只要烹饪得当,不会导致肥胖。

7、水煮毛豆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8、凉拌手撕茄子


茄子富含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保护心血管、有降压效果。

9、葱汁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其中豆腐中的卵磷脂在人体内形成胆碱,有效防止动脉硬化。

10、银耳莲子汤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莲心除了能去心火,还能治疗口舌生疮、有助睡眠。

11、水煮玉米


玉米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是降高血压的得力助手,能抑制饭后血糖上升,降低胆固醇。

12、鲫鱼黑木耳汤


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而黑木耳有抗凝血、抗血小板凝集、抗血栓、降血脂四大功能。

13、苦瓜排骨汤


苦瓜含有钾,可有效降低血压,且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排骨要用太湖黑猪,这样的汤不会苦反而还很自然鲜。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