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不吃糖,血压、胆固醇都好转!

10天不吃糖,血压、胆固醇都好转!

2016-03-06


糖在营养学上又叫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然而美国专家曾在《自然》杂志上公开提出,糖是历史上最大的公共健康危机,它好比另一种烟草,摄入多了如同慢性自杀。近日美国医学专家在《肥胖》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只要10天不吃糖,人体就会发生可喜的变化。

糖摄入多了,会导致〝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准升高,诱发心脏病、糖尿病,还会增加患脂肪肝、直肠癌、肝癌、乳腺癌等疾病风险。也许生活中你已经很克制甜点和含糖饮料等甜食的摄入,然而,生活中仍有许多〝隐形糖〞需要注意。

三类隐形糖
 

薯条、面包。(pixabay)

一、薯片、虾条等膨化食品以及即溶咖啡、芝麻糊等调制饮品,是〝添加糖〞最大的藏匿者。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糖,却不含膳食纤维,无法抑制血糖上升。

二、饼干、面包以及蛋糕也含有糖。每100g面包中约含10~20g糖,还不算本身的淀粉含量。

三、在中国饮食中,糖是不可或缺的调料。比如红烧排骨、红烧鱼、鱼香肉丝、红烧肉等,约含糖25~50g不等。

减糖5妙招

近年国内外许多研究都发现,摄取过多精致糖类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坏处,像是容易造成身体疲劳、记忆力衰退、肥胖、三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蛀牙、胃酸分泌,甚至会帮助癌细胞生长等。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每天糖类摄取应占总热量5%即可,若以每天摄取1800大卡来算,约只能摄取22.5g的糖分。如果你想要减糖,首先让自己的味蕾变淡。以下5招可帮助你减糖:

1、白开水加水果片

在白开水中加入水果片,是目前很流行的自制排毒水。例如:在白开水中加入柠檬片、柳橙片、苹果片、葡萄柚片等,水果的自然甜味会释放出来,可取代一般甜饮,慢慢地冲淡自己的口味。

2、蔬果汁代替饮料
 

水果茶。(pixabay)
 
若想喝甜饮,建议以天然果糖代替,像是胡萝卜加苹果等蔬果汁,不但含有β-胡萝卜素及叶黄素等抗氧化营养素,还有纤维质可促进消化。

3、少吃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如炸物、辣物等太咸的食物,都会让口味愈来愈重,导致对清淡食物没有食欲。(缅甸旅游)

除了甜食,刺激性食物如炸物、辣物等太咸的食物,都会让口味愈来愈重,导致对清淡食物没有食欲。

4、天然辛香料调味

辣椒酱、豆腐乳、花生粉、番茄酱等加工制品,其钠盐、糖分等含量较高,建议改以富含抗氧化物,可帮助体内循环的天然辛香料,如黑胡椒、姜黄粉、大蒜等调料为主。

5、将甜食改成咸食

若平时常吃糖果、蛋糕,建议可将甜食改成咸食,或是有甜味的天然食物,如蒸蛋、地瓜等,可避免摄取太多精致糖类。

喜欢甜食的人,要完全戒糖是很困难的,试试以上方法,让自己口味慢慢变淡,在减糖饮食的过程中也较容易坚持下去。@*

──转自《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