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重保持身体健康? 研究:请多喝水

想减重保持身体健康? 研究:请多喝水

2016-03-05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想控制体重或减少热量摄取的人来说,多喝水是个不错的选项,而且每天多喝几杯水便会有明显改善。

在这项研究中,该校研究人员检视超过18,300名美国成年人的饮食习惯。他们发现,大多数多喝白开水或瓶装水的人,其每天的糖分、钠盐、热量、胆固醇与饱和脂肪的摄取量会减少1%。

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多喝1至3杯水的人,其摄取的糖分减少5至18克;钠盐减少78至235克;热量减少68至205卡;而胆固醇则减少7至21克。

若以族群来区分的话,年轻和中年成年人减少的量较大,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族群的人可能平时摄取的热量较多。

研究人员表示,在生活中多喝水的影响,超越种族、教育、收入与体重的藩篱。这项研究建议,可在营养改善和教育活动中宣传喝水的好处,以取代含有热量的饮料。

美国国家健康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先前曾调查民众在用餐时吃什么、喝什么。结果发现,就平均而言,受访者每天饮用4.2杯的水,这占了饮食所摄取的全部水分的30%以上。

此外,受访者平均每天摄取2,157卡的热量,其中包括从含糖饮料中摄取的125卡、从零食中摄取的432卡,这些零食通常是低营养、高热量的食品,对健康的饮食而言并非必需品。

──转自《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