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吃巧克力居然有这样的效果

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吃巧克力居然有这样的效果

2016-02-25

巧克力绝对是最让人难以拒绝的美味甜点之一,只是吃太多巧克力时常常会让人有罪恶感,因为大家总是在警告说巧克力有多么容易发胖、多么不健康,但幸好现在有科学家的研究能成功为我们背书了!根据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的研究报告显示:每周吃一次巧克力能有助提升记忆力跟集中力,甚至让你的大脑比一般人更聪明!

研究者表示,要让巧克力影响到大脑的能力,必须至少每周吃一次巧克力。每一种巧克力都非常好,但拥有最佳效果的是黑巧克力,因为它们含有更多的黄烷醇(flavanol),它是维持细胞跟身体健康的一种抗氧化合物。

黄烷醇在柑橘类水果、茶、酒,跟一些其他类型的天然食品中,含量都相当丰富。在现行的许多研究报告中,显示黄烷醇能够降低老年痴呆、癌症、心血管疾病的罹患风险,甚至还有助于减少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以1000人为受试者,追踪超过30年,他们发现频繁食用巧克力的受测者,在视觉空间记忆、组织能力、工作记忆、抽象推理,以及智能测验的表现上皆较为亮眼。

主导研究团队的乔治(Georgie Crichton)博士表示,过去一系列研究已经证实了巧克力对心血管疾病有帮助,但并没有显示对人类的大脑会有什么影响。他补充说:“而且以前大多是测试吃完巧克力棒或喝巧克力饮料后,身体质素会有什么改变,我们则是比较倾向研究有吃巧克力习惯的人类。”

乔治说在考量饮食健康时,当然必须思考巧克力占著摄取热量中的总额,不过偶尔吃吃巧克力,就能让你驱走疲劳,还可能会帮助你大脑更聪明!对巧克力爱好者而言真是一大福音!

不同于巧克力一般给人肥胖和不健康的印象,在很多研究中都曾指出,巧克力拥有偌大的好处,只要搭配节制的饮食,偶尔来一块巧克力放松一下,绝对不是一件需要充满罪恶的事情喔!把这个好消息分享出去,让其他的巧克力爱好者也能知道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