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巧克力含碎胶片 全球55国大规模召回
2016-02-23


美国知名巧克力生产商玛氏公司(Mars)周二(23日)宣布,因发现有产品含有塑胶碎片,将在全球55个国家大规模召回旗下的多款巧克力产品。

综合外电报导,Mars荷兰分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周二说:“我们不能肯定是否只有Snickers品种的巧克力内含有塑胶碎片。但我们不希望在市场上出售不符合我们质量要求的产品,所以我们决定将这些不合质量要求产品召回。”

召回的产品有Mars、Snickers、Milky Way、Mini Mix、Celebrations等,初时只涉及德国、荷兰、法国、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随后的范围更扩大至全球55个国家。

受影响的产品是今年初在荷兰工厂生产的,Mars荷兰食品安全部门表示,因发现其中一产品含有塑胶碎片,担心消费者食用有可能会引致窒息,所以实行全球召回产品。

召回的这批产品的最佳食用日期为2016年6月19日至2017年1月8日,在Mars公司的官方网页上亦有张贴召回通知。尽管召回的范围广泛,但目前其官网并未具体说明,这55个国家涵盖了哪些地区。据报,全球召回从周一开始生效。

该公司表示,今年1月8日有德国消费者在购买的Snickers内发现红色塑胶碎片,之后向Mars投诉。Mars经调查后,发现该塑胶碎片来自荷兰的厂房,相信来自生产设备的保护罩,目前正调查事故原因。

该公司未有详细透露今次产品召回的数量和成本,以及对公司财务的影响。

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Mars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糖果食品生产商之一,其有29个巧克力品牌,包括有M&M's、Galaxy、Twix、 Bounty and Maltesers等。除了巧克力,该公司还生产箭牌香口胶(Wrigley gum)、Dolmio面食酱及Pedigree宠物食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雷暴龙卷风袭美南及美东 2100万人受影响

    下一篇: 冬季风暴及龙卷风袭击美南 至少3死7重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