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大法官更替争议 拜登:应等到选后进行
2016-02-23


过世大法官斯卡利亚继任者应该在何时任命的争议愈演愈烈。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与总统奥巴马相持不下。

而在1992年大选时身为参议员的现任副总统拜登,曾针对总统选举年是否应更换最高法院法官发表反对致辞。现在这段讲话被共和党人拿出来,作为反对奥巴马提名斯卡利亚继任者的依据。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2月23日重申,参议院将不会对总统提名的任何人选进行表决,而几乎所有共和党参议员都支持这项做法。

1992年时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的拜登当年的发言,已经成为共和党人这么做的理由。拜登在讲话中表示,在总统选举年,参议院应该〝不考虑举行听证会,直到大选之后〞。

这位前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当时还说:〝相反的,这是我们务实的结论:一旦政治竞赛正在进行中,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行动必须推迟到竞选活动结束以后。这才能保障提名的公平,对此过程至关重要。〞

在那一年,最高法院没有开庭做出任何决定。而时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克林顿击败竞选连任的老布什当选美国总统。

 
    来源: 徐若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盛顿州爆炸 住家被夷为平地

    下一篇: 雷暴龙卷风袭美南及美东 2100万人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