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内华达初选 西裔选民成关键
2016-02-23


当地时间周六上午11点,民主党在内华达州召开党团会议,举行初选。由于两位参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前两个州的表现平分秋色,内华达州的结果将非常关键。而占该州人口30%的西班牙裔选民,也成为两人争取支持的主要目标。

在靠近墨西哥的内华达,西班牙裔居民占全州人口将近30%,移民问题因而成为大选中,该州选民最关注的议题之一。

两位参选人与支持者都勤于拜访当地西班牙裔社区,寻求民众支持。

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古提耶瑞兹:〝(共和党参选人)一直说要在墨西哥边境修墙,但他们不明白这样做,只会把他们自己挡在白宫之外。因为这等于是用墙将拉丁裔社区与共和党分隔开。〞

不过,除了移民问题,西班牙裔民众还有其他关心的议题。

科罗拉多州选民霍布德:〝对我来说,更多的就业机会、经济形势,以及每个人能平等获得教育机会最为重要。〞

根据《今日美国》(USA Today)的民调结果,希拉里在内华达州对桑德斯的领先优势,已经从去年7月的23%下降到现在的5%。

分析认为,党团会议形式对竞选资金更为丰厚的希拉里有利,而希拉里在西班牙裔选民中的支持度也远高于桑德斯。如果无法在内华达州获胜,对希拉里来说,将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来源: 林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总统选情无起色 杰布・布什宣布退选

    下一篇: 传习近平红笔圈定刘士余 黄奇帆经历〝期末大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