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邮递潮 如何分辨好快递公司?
2016-01-30


邻近中国新年,很多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朋友都会惦记远在家乡的亲朋,纷纷趁着感恩节、圣诞节这些节日过后,把礼品、衣裳等邮寄到家乡。那么,市面上有那么多的快递公司,要怎么才能分辨出比较好的呢?

有社区民众提出,法拉盛的一家快递公司在毫无征兆下关门,业者介绍其中一个可能是转运时的清关公司把整批货物私吞了。

LMF良藤速递员工Leo:〝如果是清关公司把你的货给吃走,对于法拉盛这边的商家来讲,他们也无能为力,说真的,他们上一家都把东西吃走了,如果他负责任的话,他只能自己扛了这些东西。说真的,没有其他办法。〞

近年来,法拉盛、布鲁克林八大道上的快递公司像雨后春笋般开业,一时间,多了那么多的快递公司,民众又应该怎么选择呢?

LMF良藤速递员工Leo:〝普遍大众来选择快递公司,是以价格为首要的选择。所以我们建议的话,不只是看价格,市场上那么多快递公司,主要还是要看服务,各方面。你要看公司的大小,如果公司规模大,那一定相对比较正规一点。〞

除了看公司规模、服务,最基本的还要注意店里是否有挂上营业执照。

民众经常会抱怨邮寄的包裹迟迟没到家人手中,那么邮递过程中有什么因素会影响速度呢?

LMF良藤速递员工Leo:〝包裹长时间没有收到会时有发生,也会有,但是情况比较少,有可能是海关在查里面的东西,或者是客户不如实申报里面的内件。〞

每年的感恩节、圣诞节过后,以及中国新年前,都是邮寄货物高峰期,如果想要货物准时送到,业者建议避开以上的时间段。

LMF良藤速递员工Leo:〝海关那边肯定会积压,时效方面肯定会延长,这是没有办法控制的。〞

记者走访法拉盛的街头,观察了十多家的快递公司,邮递到中国价格在3-4美元一磅,而在美国邮局,邮寄一磅则需要20美元,是什么造成的差价呢?

LMF良藤速递员工Leo:〝华人快递公司的差价,和一些邮局、fedex等的差价,因为我们是走货运运往国内,这样的价格比普通的运输是比较便宜,另外我们的支出也没有像邮局那么大。你要有一定的盈利,邮局多少员工?我们多少员工?〞

记者:〝在这里也提醒观众朋友,如果您邮寄的是一些贵重的物品,最好还是到当地的邮局比较好。另外,无论您选择了快递公司还是邮局,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要为您的货物购买安全保险。〞

    来源: 柯婷婷、韩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卑诗省发生大雪崩 至少5死1人伤

    下一篇: 全部落网 加州两越狱重刑犯在旧金山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