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落网 加州两越狱重刑犯在旧金山被捕
2016-01-30


上周,三名重刑犯从美国南加州橙县一座戒备森严的监狱越狱逃走,包括一名杀人犯,警方随即对此三人进行大追捕。继29日一名逃犯自首后,30日,橙县警方表示,另外两名逃犯在旧金山落网。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警方表示,20岁的乔纳森‧萧(Jonathan Tieu )和37岁的侯赛因‧纳耶里(Hossein Nayeri)在旧金山被警方抓获。

当局在周五表示,据信,萧和纳耶里乘坐同一辆在越狱逃跑时偷来的面包车,并且两人身在旧金山。

一名女子在旧金山发现逃犯后报警

橙县警署官员哈钦斯(Sandra Hutchens)在新闻会上表示,周六早上,一名女子在旧金山发现一辆偷来的白色面包车以及车上有两名男子。女子随即报警。

旧金山警方称,该女子告诉警方,在公园区车站附近,她看见一个人像逃犯纳耶里。警察很快就发现了纳耶里,而纳耶里试图逃跑,但没跑多远便被抓获。

警方随后在面包车内找到躲起来的萧。

哈钦斯告诉记者,警方在车上发现0.380口径子弹,但两名逃犯身上没有武器。她说,南加州调查人员正在旧金山讯问逃犯。

警方也仍在确定,在三名越狱犯人逃亡的8天内,是否获得他人帮助。

杨北害怕被帮派杀害而自首

第三名逃犯、43岁的杨北(Bac Duong,越裔)上周五(29日)上午11点21分向圣安娜(Santa Ana)警方自首。在和萧及纳耶里分手后,杨北去了朋友工作的一家商店,让朋友致电警方自首。


上周,三名重刑犯从美国南加州橙县一座戒备森严的监狱越狱逃走,继29日一名逃犯自首后,30日,橙县警方表示,另外两名逃犯在旧金山落网。(视频截图)


橙县警署发言人杰弗里‧哈洛克(Jeffrey Hallock)说,杨北被捕后和警方很合作。

杨北是在圣安娜被捕,当局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他是怎么从圣荷西回到南加州的,但有目击者表示,29号早上,杨北到一家汽车电器修理店找一个女人。

两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说,杨北告诉圣安娜警方,如果自己不向警方投降,和自己有关系的帮派威胁就要杀死他。

福克斯报导说,Lee Tran的家族经营这家汽车电器修理店,Tran表示,杨北来到店内找自己的姐妹特丽莎(Theresa),并告诉特丽莎要投降。Tran说,杨北很害怕被杀,这就是他为什么要他们中的一人报警的原因。

Lee Tran表示,特丽莎致电911,而杨北一直在门外直到警察到来。他还表示,特丽莎的男友认识杨北,也曾被警方问话。

割开监室铁栅栏越狱

1月22日,三人先是割开了四楼监室内部的铁栅栏,然后通过监狱的管道系统爬到监狱顶部,推开监狱铁丝电网,用床单布编的绳子爬下楼到达了自由区。他们越狱后长达16小时未被发觉。

哈洛克称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越狱,越狱犯可能经过数周,甚至数月的准备。

为了搜捕越狱逃犯,警方已经逮捕了多个和三人越狱有牵连的人,包括一些帮派成员和一名在监狱教英语的女老师。 哈洛克说,一名44岁的女教师洛瓦吉(Nooshafarin Ravaghi)和三名逃犯之一、伊朗裔的纳耶里互通书信、建立了超出师生范围、过于亲密的关系。她涉嫌协助了三人越狱。

乔纳森‧萧被控谋杀,涉及帮派,2013年入狱;侯赛因‧纳耶里被控绑架、虐待,2014年9月入狱; 杨北被控试图谋杀。
    来源: 郑小寒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邮递潮 如何分辨好快递公司?

    下一篇: 了解美国身分盗窃内幕 帮你避免被诈领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