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特铅水事件后 俄亥俄州又爆水污染危机
2016-01-30
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铅水危机还未平息,俄亥俄州又发生了铅水风波。该州塞伯林地区学校目前已经停课,净水厂则被指控伪造报告。

《法新社》报导,塞伯林镇的水供应系统为当地约8100名居民提供生活用水。几个月前,当地饮用水就已存在铅含量超标问题。曾有民众因饮用水恶臭引起不适症状后向有关部门反映,然而相关人员却对此置若罔闻,直至上周俄亥俄州环境保护机构才将此事公之于众。

俄亥俄州环保机构称,“有证据表明当地污水处理厂商伪造检测报告”,并请求联邦环境保护署刑事法庭协助调查此次铅污染事件。

俄亥俄环保署发言人葛利斯默(Heidi Griesmer)称,不会公布疑似伪造报告是何种类型的更多细节,也不会臆测为何官员不提醒民众。“我们已经和他们合作了一段时间,同时试着从那边取得资讯、让他们采取适当措施。”

这名发言人还强调,塞伯林污水处理厂似乎一直沉迷于“猫鼠游戏”,他们总是提供不完整的数据,而且从未按期提交过相关文件。 因此很难界定他们是否就铅污染问题通知过当地用户。

俄亥俄环保机构已对塞伯林镇每日水质检测报告进行审查。报告显示,已有6户家庭的饮用水铅含量严重超标。

24日,当地学校已宣布停课,孕妇和儿童则被要求到当地诊所进行抽血测试,以检测体内的铅含量。此外,美国卫生部和当地相关部门也已发布正式的水污染通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除男女薪酬不平等 奥巴马公布新规则

    下一篇: 加州三越狱犯 一人自首两人仍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