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出租车Lyft支付1225万美元与司机和解
2016-01-28


总部在旧金山的网络出租车Lyft本周表示,与司机们达成和解协议,支付1,225万美元给司机。根据法庭文件,和解协议规定,Lyft司机要享受加州的最低福利和最低工资要求,并可报销驾驶成本。虽然增加了工作保护,但加州的约10万Lyft司机,仍然被归类为独立承包商(independent contractor),并不是要求的公司员工(employee)。

目前,Lyft的竞争对手、网络出租车龙头——Uber,在旧金山也面临着类似的官司,司机们想通过法庭获得更多的福利保障。周三(27日)旧金山的联邦上诉法庭拒绝了Uber的搁置审理的要求,定于今年6月开始审理。

同时为Lyft和Uber的司机做辩护律师的利斯-里奥丹(Shannon Liss-Riordan)周三表示,她不相信Lyft和解会对Uber的官司有帮助,她认为这两个官司是非常不同的。

利斯-里奥丹律师说,Lyft的司机面临着一些法律障碍,现在还无法获得集体诉讼的地位。而Uber的司机则不同,法庭已经认定他们是集体诉讼,这个对索赔更有利。另外,她还强调,Lyft愿意坐下来和司机谈判,试图找出一个解决方法,但Uber则明确表示要继续打官司到底。

利斯-里奥丹表示,虽然和解协议没有完全满足司机的愿望,最终没有归类为员工,但还是争取到了有利于司机的一些显著变化。

Uber对Lyft的和解协议,不愿置评。Uber和Lyft都强调,他们的商业模式给司机们提供了比传统模式更多的自由,作为独立承包商的司机可以自由安排他们的工作。

2015年3月,旧金山司机欲代表全美司机起诉这2家公司,表示他们应归类为员工,享有各项支出补助,包括汽油与汽车维修等。目前这些司机都得自行负担各项支出。

这2起官司的最后判决结果可能大幅推高这2家叫车应用龙头的成本,迫使它们支付社会安全保障、员工薪酬与失业保险。这两个官司的结果,将不仅影响到Lyft和Uber的估值,其他新创业者也将受波及。
    来源: 曹景哲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共和党大选辩论会周四登场 川普宣布将缺席

    下一篇: 美国史上请愿最久 “白宫邻居”离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