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今年到期?美国务院呼吁现在办延期
2016-01-27


因今年美国护照办理事宜需求量很大,为了避免延期护照等待时间过长,从而影响民众出国旅行,美国国务院呼吁,如果民众的护照在今年到期,现在就要办理延期申请。

据《纽约时报》1月26日报导,美国官员预计,2006年和2007年发行的10年期护照延期申请在今年会暴涨。2007年,美国开始推行西半球旅行倡议(Western Hemisphere Travel Initiative, WHTI),即美国公民从墨西哥、加拿大、加勒比海和百慕大等地搭机回美,需要出示护照。使得很多美国人当年首次办理护照申请,导致申请积压严重。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邦德(Michele Bond)表示,如果有太多的护照办理需求,国务院会再次不堪重负。她一直在呼吁美国人尽早办理护照延期申请。

除此之外,美国官员还表示,很多人认为在美国境内搭乘国内航班,某些州自2016年开始持驾照不能登机,这是一种误解。这些州包括伊利诺伊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新墨西哥州、华盛顿州和美国萨摩亚(American Samoa)。

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明确公告,自2018年1月22日开始,国内线旅客出示的驾照必须来自遵守“真实身份法案”(REAL ID Act,以下简称本法案)规定或被获准展延的州政府,才能登机。

虽然目前对上述五州的居民来说,他们在国内搭机旅行尚不需要出示护照,但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去申请护照,增加了申请的积压压力。

美国国务院官员还表示,另一个需要尽快延期护照的原因是,许多国家要求持6个月或以上有效期的美国护照,方可入境。国务院已经接到很多因美国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而被拒入境他国的电话求助。

官员表示,预计今年将发行超过1700万份新护照和延期护照,比去年增加150万份。首次办理护照申请的美国公民需亲自前往指定邮局、法院或其它机构递交申请,费用为135美元。今年延期护照所需时间约6周,去年是4周。大多数美国人可以通过邮寄方式延期护照,费用为 110美元。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调查:88%专家认为美国5月才升息

    下一篇: 共和党大选辩论会周四登场 川普宣布将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