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严打赴美生子签证造假
2015-04-04


2014年7月4日,第三届北京海外置业及投资移民展览会上,一家中介机构为中国客户推出“赴美生子”业务。图/CFP

  中新网4月2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中国孕妇赴美生子已经成为了一股潮流,目前,并未有官方数据统计每年来美生子的中国孕妇究竟有多少,来美生子的费用大概在2万到8万美金之间(包括医药费)。

  一些公司教唆中国孕妇将来美意图归作“旅游”,因为这样往往很容易获得签证。除此之外,当通过移民检查时,这些孕妇还会尽量掩盖自己已经怀孕的事实。

  3月初,加州当局扫荡了十几家月子中心:加州的约20家月子中心受到联邦探员的突击调查。当天被突袭的几家华人月子中心分散在洛杉矶、橙县和圣博娜迪诺县。它们有的是在公寓楼里,有的是独栋别墅。美国宪法规定,所有在美国国土上出生的婴儿都可拥有美国国籍,不管他们的父母来自哪里。移民专家也指出,外国孕妇在美国产子的行为本身并不犯法。

  不过,移民官员指出,调查人员正在搜集证据,可能会以签证欺诈、偷税漏税、洗钱、共谋等罪名起诉赴美产子的孕妇以及接待她们的月子中心。

  然而,这次扫荡显然并未令这一行业偃旗息鼓。一些从事“赴美生子旅游”的公司明确表示,公司业务目前十分正常。

  对于那些渴求来美生子的孕妇们来说,有些也有着“正当理由”,例如父母中一方是美国人,又或者是孕妇本身属于高危产妇,来美寻求更好的生产条件等。

  美国务院表示,目前并未有法律禁止外国人来美产子,旅游签证B2是允许外国人入美接受“药物治疗”的。如果申请者对自己的来美意图并不隐瞒,并证明自己可以支付来美的医疗花费,解释为何在自己国家无法完成医疗诉求,并严格遵守签证固定的留美时间,则可以在美国法律许可下留美。

  然而,美国务院目前正在增派人手,取消一些愚弄移民当局的孕妇签证。一名美国移民律师表示,美国大使馆官网将贴出警告,向移民官员就来美原因说谎将被永久拒签。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不及预期

    下一篇: 英国进口中国迷你彩蛋易引起儿童误食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