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不及预期
2015-04-04
美国各大雇主3月份大幅放缓了招聘活动,就业增幅下滑至逾一年来最低水平,这一最新迹象显示出美国经济在2015年年初表现不佳。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6,000人,这是2013年12月以来的最低增幅。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月度就业增幅为197,000人,不及2014年第四季度324,000人的平均增幅水平。

根据另一份就业报告,当月失业率持平于5.5%。

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对于3月份的预期远高于实际数据。他们预计,当月就业增幅为248,000人,失业率持稳于5.5%。

此外,3月份薪资小幅增长。私营部门平均小时工资增长7美分,至24.86美元,增幅0.3%。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当月薪资较2月份增长0.2%。

当月平均小时工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1%,与近年来年度增速水平2%基本一致。

3月份平均工作时间减少0.1个小时,至34.5个小时。

3月份就业数据的疲弱意味着,在其他证据显示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全面放缓之后,美国就业市场或也在经历了一年的强劲增长后开始走弱。

美国商务部将于4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

3月份各行业就业增长情况喜忧参半。建筑业、矿业、制造业以及公共事业出现减员,不过零售业、医疗保健业、专业型及商业服务岗位就业有所增加。

当月劳动参与率小幅下滑,从2月份的62.8%降至62.7%。当月就业人口比例为59.3%,与2月份持平。

此外,3月份包括兼职岗位在内的失业率为10.9%,稍低于2月份的11%。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东上万人抗暴 砸汽油弹怒炸高铁

    下一篇: 美国务院严打赴美生子签证造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